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開得妖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得妖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晨曦,第一縷陽光慈祥的照耀在她的身上,籠罩上一層薄如玉的金色光暈。與她那鮮艷得彷彿可淌出血來的嬌軀交相輝映着,形成一股金紅色的絢麗色彩。然而一切,卻又顯得那麼寂靜,寂靜中,只有她,在隨風起舞…… 

她如少女一般,一簇簇,一叢叢地生長着。也許在某個踏春的時刻,她就會在不經意間溜到你的身邊,帶給你無與倫比的歡樂和驚喜。是的,沒錯,她就是 ——彼岸花。陽光再耀眼,也抵不過她那嬌嬈的紅顏。黑暗被光明替代了,她的美,卻無可替代。然而一切,卻又顯得那麼嚴肅,嚴肅中,只有她,在靜靜觀祥…… 

從始至終,經歷了多少個春華秋實,彼岸花都只是靜靜地站立在那兒。在自然的變換中,沉默着,卻不卑不亢,只偶爾在清風的輕撫下搖曳着。心中,只存在着純潔的一絲念想 ——守護。放眼望去,妖艷的彼岸花下,是一個又一個凸起的“丘陵”,或華麗,或簡樸,或整潔,或雜亂……唯一相同的,在那神聖的“丘陵”上,都能望見那充滿純潔,紅得妖艷,紅得透明,紅得似血的彼岸花。這就是他們的使命,守護者,守護着“丘陵”,守護着“丘陵”下逝去的珍貴生命,無怨無悔。 

彼岸花的花語 ——“悲傷的回憶”,更何況是生長在墳墓之上的花朵。果不其然,有人討厭她,視之為不祥之花,不可觸碰。可又有誰知曉,她妖艷容顏之下那無盡的哀傷與純潔? 

傍晚,寒風刺骨;冬日,紛紛揚揚的大雪紛飛;夏日,磅礴大雨如落珠般砸下……摧殘着她的心靈,敲打着她的肉體,折彎了那纖弱的細枝,削弱了那鮮艷的花瓣。“外表的傷害可以癒合,心靈的傷口卻無法痊癒”是啊,與精神的傷害一比,這些又何以令人心痛。 

從古至今,各式各樣的名人佳句,贊的不是春桃,就是牡丹,頌的不是百合,就是臘梅。可曾有過一絲一縷“彼岸花”的痕迹?“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彼岸花便如那落紅一般,凋零之後,默默無聞的融入到靈柩之中,滋潤着黃土,無聲無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雖出自於“丘陵”,她卻充滿着神聖的味道,堅韌不拔,無私奉獻,相對於清蓮,該算有過之而無不及。“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彼岸花便如那青松一般,頑強執着的將所有的美麗都綻放於此,永不後悔。“紅花還需綠葉襯”再美麗的花朵,也只有在綠葉的襯托之下,才會顯得更加唯美,綻放出不留餘地的芬芳。但彼岸花,這神奇的妖艷之花,卻必定為了守護而放棄綠葉的映襯,她無悔。反之,無綠葉只修襯,彼岸花反更加顯出了真實與妖艷。楚楚動人,嬌艷欲滴的姿色,無論何時何地,卻別有一絲韻味,令人如痴如醉…… 

其實彼岸花,美得並非單單是外表,而是內在的美,更加能打動人心。清風拂過,黃土上,彼岸花開得妖艷……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得妖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得妖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