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心相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心相交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曹操禮賢下士,以誠相待,仿效“周公吐哺”,才換得“天下歸心”。人與人之間,要擁有一份真正的、牢固的感情,就必須以心相交,以誠相待。 

  播種什麼,收穫什麼;付出什麼,回報什麼。這是一種循環,一種法則,無法逾越。 

  鍾子期仙逝,俞伯牙斷琴。不是伯牙太過執著,只是俞鍾之間的那份情誼開始於彼此的交心,他們從相識的那一刻起便不再是兩個人,他們的心是相交在一起的。子期死,伯牙的心亦已去矣。哀莫大於心死,伯牙除了斷琴別無選擇。所以俞鍾之間的那一段高山流水覓知音的千古絕唱,感人至今。 

  朋友之間,無需太多,最難得是以心相交,彼此間坦蕩,開懷,友情的陽光才會溫暖內心的每一個角落。播種的是愛,收穫的就是愛。 

  16世紀末,荷蘭的探險隊開始尋找一條屬於荷蘭人自己的通往中國和東印度群島的路線。他們帶着商人們進行貿易交換的貨物啟航。途中他們被困北冰洋,饑寒與疾病奪走了許多水手的生命,但他們沒有動用商人們的任何貨物;途中他們遇到風暴沉船,在奮力逃生的同時,他們沒有丟棄任何一件打算用來交易的貨物,最終他們回到了自己的家鄉。雖然他們並沒有完成使命,但臨行前商人們所託付的貨物卻全部完璧歸趙。這就是他們對商人良心的承諾。以誠相待,彼此間才有了溝通、合作。 

  商業上,太多規則,最應該具備的一種精神氣質就是誠信。以誠相待,才有一面信用的旗幟,而信用就是金錢。付出誠信,回報誠信。 

  以心相交,以誠相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就這麼簡單。只要你懷揣着一顆真心,一片赤誠,你必然可以征服一切懷疑,一切虛偽。但倘若你心懷不軌,居心叵測,你也必將在欺騙與背叛中絕望。 

  以心相交,以誠相待: 

  “人而無信,不可其可也。” 

  “大車無?,小車無?,其何以行之哉?” 

  不要丟棄真心,不要遺忘誠信。

您正在瀏覽: 以心相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心相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