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虛榮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虛榮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談虛榮心 標籤:虛榮心作文 虛榮作文

本文講述的是羅塞瓦德夫人虛榮心十足,她為了在一次宴會上出風頭,特意從女友那裡借來一根金剛石項鏈。當她戴着項鏈在宴會上出現的時候,引起了全場人的讚歎與奉承,她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不幸的是,在回家的路上,這條項鏈丟失了。為了賠償這價值三萬六千法郎的金項鏈,她負了重債。之後,她事整整十年節衣縮食才還清了債務。而頗具諷刺意味的是這時對方告訴她丟失的項鏈是假的。羅塞瓦德夫人通過“打腫臉充胖子”的方式來顯示自我,面子觀念的驅動,使她吃盡了苦頭。 

可憐的羅瓦塞爾夫婦。命運真會捉弄人。這是我看完文章后的第一感想。當再次回味起那篇文章時,我不禁回想:如果他們不為了虛榮,會耗費如此大的代價嗎?虛榮心,一個可怕但無形的惡魔。虛榮會使坦誠的人走向虛偽。虛榮心強的人,常常有嫉妒衝動,看到別人的能力比自己強,地位比自己高,命運比自己好,外表比自己美,就感到不舒服、不痛快。甚至排斥、挖苦、打擊、疏遠、為難比自己強的人,有意或無意地做出損害這些人的事情來。 

其實,仔細想一想,虛榮心每個人都會有的。但是,有的人會把虛榮心轉變為一種自尊心,使自己更加向上拼搏。這種人必那些虛榮心強的人活得更快樂。 

法國哲學家柏格森說過:“虛榮心很難說是一種惡行,然而一切惡行都圍繞虛榮心而生,都不過是滿足虛榮心的手段。”虛假的榮譽是一個轉瞬即破的肥皂泡,追求這種並不屬於自已的虛假的東西一點用都沒有;腳踏實地,通過奮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榮譽,才真正能領略出生活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談虛榮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虛榮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