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虛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虛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虛榮 標籤:虛榮作文 虛榮心作文

  “真金不怕火煉”,是金子總會有發光的時候,可有的人半桶水卻淌得很,處處出風頭,處處表現自己,虛榮心極強。諸如:有的同學穿着一件好看的衣服到處亮相,有的人常和別人吹牛家中如何有錢,有的人常和別人吹牛自己親戚當什麼官,有的人向別人吹自己今後如何有出息等。我認為這些人真是無知,做人不可太顯。如果家中有錢被別人知道了,小偷就盯上了。如果家中有人當大官,被人知道了,別人就會利用你。吹自己今後如何有出息,今後的事怎麼能說得清楚呢?

  虛榮心極強的人必招損,隋朝時的隋煬帝虛榮心極強,每逢盛大節日,都要大肆鋪張浪費;他引西域諸國的使者和商人進洛陽,命令沿途的郡縣必須招待迎送,安排食宿,不收任何費用;他還三次發動對高麗的戰爭,認為:“憑我力量,海可以平,山可以移,高麗算得了什麼”,結果三次征高麗均失敗,由於他的虛榮心引起了朝改家亡。

  做人應該謙虛,深藏不露為好,晉朝時的王湛,在別人的眼裡,王湛是個大傻瓜,然而王湛並非傻瓜,而是他故意不露,他對《周易》很精通,分析問題很透徹,判斷事情很準確,對事情的分析能夠通過現象看本質,得出深刻的道理,後來他還當了一名大官。所以我們看人不能只看人的衣飾,從他的言談和舉止中看他的內在的才華,這就是要看本質,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總之,做人應戒驕戒躁,謙虛為好,這樣才不容易吃虧。

您正在瀏覽: 虛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虛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