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念師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念師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老師,大家都不會陌生。自幼兒園開始,直到大學結束,除了父母的愛,還有老師的關懷。 

  當幼兒時因一件小事而哭哭啼啼,是老師扮着鬼臉,和着安慰,直到你破涕為笑;當漸漸長大,成績波動起伏,是老師耐着性子,指導你,幫你分析失敗的原因,直到你穩步提升,名列前茅;當你即要步入社會,為工作未來做打算時,是老師用他的人生經驗告訴你,怎樣才能少走彎路,步步升高。但是,他做了這一切,不求任何的回報,只想讓你比他生活的更好,只想讓你明白,他愛你。 

  夜深人靜之時,一片漆黑,只有老師還在微弱的燈光下評改作業;酷暑之日,是老師仍挺着腰板站在講台上,隨那豆大的汗珠肆意流淌;嚴寒之時,是老師仍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一個個蒼勁的字,而老師的手紅腫一片,布滿凍瘡。 

  當一個個意氣風發的少男少女們邁上講台,他們將會告別烏黑的亮發,換來滿頭銀絲;告別纖細的雙手,換來了粗糙的繭皮。甚至因為常年吸入粉筆塵灰,而患重病。難道老師們不愛惜美好的青春嗎?不愛惜烏黑的亮發,纖細的雙手,健康的身體嗎?但他們更愛惜“老師”。 

  小時候,我們會因為老師的見多識廣而對老師頂禮膜拜,漸漸的,我們也會長大,也會漸漸的對老師感到質疑,不在聽老師的,甚至疏遠老師,排斥老師,但老師依然不會減少對我們的關心,疼愛,因為,愛是沒法被疏遠,被排斥的。當我們步入社會,經歷世道滄桑,歲月磨洗之後,回首往事,才會突然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 

  老師是一盞燈,照耀着我們前進的道路;老師是一架梯子,任隨別人能夠踩着他上去。但老師他不會求回報。他只是希望後來人能夠明白,記住他的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感念師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念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