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家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家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令營。夜。

  我遙望沉沉星空,想起了張叔叔家那隻喜歡晚些時候才回家的貓。我有點生氣的推開門,看見那隻貓在院子里,本想拿東西趕走它的,可不知為什麼那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叫聲,讓我感到有什麼在觸動心底的那根弦。我依稀記得家中奶奶養的那隻貓的樣子和聲音,依稀感到這聲音彷彿在同樣的夜不同的門前響起。我彷彿看見奶奶輕輕推開門,一邊叫着貓的小名,一邊端出早已準備好的帶腥味的貓食,靜靜地看着它慢慢吃完。

  這樣的情景,我想,會出現在每一個這樣的夜,這樣的門前,即使我不在家。還記得奶奶說過,我不在家的時候,那隻貓就是個伴兒,讓她覺得這個屋子不光只有她一個人。要是哪天聽不到貓叫的聲音,或者看不到貓了,她就會覺得彷彿生命中失掉了什麼一樣。當時我還笑奶奶,說大小就是一隻貓,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明白了奶奶對那隻貓有點過分的依賴,明白了奶奶見不到那隻貓的焦急的心情,也明白了奶奶在這樣的門前那份慈愛與關懷。我想, 這個時候,奶奶的心是最脆弱的,害怕開了門,仍是沉沉的夜。

  看着眼前在我房間里靜靜躺着的小貓,往日奶奶的一切在我腦海里復活,一絲一絲,那麼清晰,那麼惹人回味。我想,今夜,我仍不能回去,不知那隻貓回去可早! 而奶奶,是否仍在窗口張望,閃動那熟悉的身影!哦!奶奶,孫子非常抱歉,不能早點回家看您,孫子訓練完馬上回去。孫子只希望您每次開門的時候,張望的眼神不要那麼深,孫子承受不起!奶奶,那隻貓依然很乖吧!奶奶,您的腰痛病好了沒?奶奶……

  “小明!小明!小明……”

  我的思緒被門外的敲門聲打斷。張叔叔開門進來了,他被這隻小貓驚醒了。“快睡吧!明天還要鍛煉呢!” 叔叔摸摸我的頭說,走的時候,意味深長地說了聲,“明天給家裡打個電話吧!”看着張叔叔走出去的樣子,我在心底大聲說著:謝謝您,張叔叔!……

  雖然夏令營只有一個月,但對我和奶奶來說卻很長很長……

  想家的時候,其實,離家很近的……

您正在瀏覽: 想家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家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