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中國的戲曲,源遠流長。據統計,全國現有的戲曲劇種有三百六十多種。有雍容華美的京劇;典雅精緻的崑曲;高亢悲涼的梆子戲;輕柔婉轉的越劇......這些各有各的魅力,各有各的特長的戲曲都是經典,這又是誰造就的呢? 

  當然,是那些演員,那些盡職盡責的表演者。 

  戲曲上那看似簡單的藝術手段:唱、念、做、打。但演員們卻要在台下練許久。藝術家們付出許許多多的汗水和努力,才能在台上揮灑自如,運用得心應手,給觀眾們帶來了極大的身心享受。那些觀眾們如雷貫耳的掌聲是給他們最大的鼓勵,那驚天動地的喝彩是給他們表演的最大肯定。 

  他們那種不怕困難險阻,堅強不屈的精神是多麼偉大,高尚,值得我們學習。 

  俗話說得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茅以升也說過:“困那隻能嚇到懦夫懶漢,而勝利永遠屬於敢於攀登科學高峰的人” 

  如果說戲曲是一棵參天大樹,那麼他們便是養育大樹的肥沃土壤。 

  如果說戲曲是一隻自由小鳥,那麼他們便是給予小鳥的遼闊藍天。 

  如果說戲曲是一朵芬芳花朵,那麼他們便是滋潤花朵的甘甜水源。 

  想想他們,我覺得真慚愧。 

  我,不夠堅強。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上,只要有了一點兒的困難,我就會灰心喪志,不戰而退,常常把困難想大,便害怕。但他們卻戰勝困難,堅強不屈,奮勇向前,取得成功。我了解了他們之後,心潮澎湃,感慨萬分...... 

  二胡聲奏起,鑼聲響起,鼓聲敲起。戲曲表演者們又將把畢生所學,所練的精湛技藝轉化為藝術展現在世人面前。是誰將中國的國粹發揚光大,名揚四海!是他們,中國古典藝術的發掘者,表演者,奉獻者!

您正在瀏覽: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