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從古到今都被許多人給歌頌着,他們有詩人,有作家,有政治家,還有教育家。可見,時間有多麼的寶貴!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意義。這句話不就告訴了人們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活出無限的價值嗎?

  今天,我們期末考試考完了,全班同學都齊叫解放了,包老師卻說:“這只是解放薌城區而已,以後還要解放全漳州市,解放全福建省,解放全中國,解放全亞洲呢!”我們聽了都笑哈哈的。我也知道,雖然包老師在開完笑,但是她也在叫我們不要浪費暑假的時間,要珍惜時間。是啊,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大家不妨想想,生活中有誰不愛錢呢?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里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着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裡面的水倒在量杯里,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愛迪生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魯迅的成功,有一個重要的秘訣,就是珍惜時間。魯迅十二歲在紹興城讀私塾的時候,父親正患着重病,兩個弟弟年紀尚幼,魯迅不僅經常上當鋪,跑藥店,還得幫助母親做家務;為免影響學業,他必須作好精確的時間安排。此後,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魯迅讀書的興趣十分廣泛,又喜歡寫作,他對於民間藝術,特別是傳說、繪畫,也深切愛好;正因為他廣泛涉獵,多方面學習,所以時間對他來說,實在非常重要。他一生多病,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都不好,但他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肯罷休。名人也都是普通人而已,只不過是他們大都比常人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我們為什麼不與他們一樣呢?

  漳州八中初二:澤君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