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上有風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有風景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漆黑的夜空,高高掛着幾顆獨自閃爍的明星。我獨自漫步在這條蜿蜒的鵝軟石鋪成的小路。不知何時,路旁竟添上了幾盆開得正好的小花。夜晚在路燈的光的映襯下。反而有了一番別樣的滋味。我繼續走着,步子沒有停下。看見一對戀人互相依偎着在河邊。互相在耳邊呢喃着只有彼此才能明白的蜜語,傾訴着彼此的小心思。我祝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我的步子依舊匆匆。繼續走着。我又看見了一對戀人,和上一對不同。他們雖然滿頭白髮卻互相攙扶着。這時我的心裡好像有一根從未被觸動過的神經狠狠地動了一下。我想,這世間最美好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的,也不是愛得死去活來的,而是很簡單的幾個字——相濡以沫。不也正如古人所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嗎?夜晚的風吹在我身上有些涼,可是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我依舊沒有停下我匆匆的腳步。我走着走着,耳邊突然響起了動聽的音樂。我順着音樂朝空地望去,一群大爺大媽們正扭動着他們的身軀。邁着優美的步子。臉上顯露的,是單純的笑容。在他們的笑容下,留下了他們為子女所留下的歲月的痕迹。但歲月的斑駁也賽不過他們那麼純真的笑靨。這是我見過最美麗的笑容,比漂亮的禮儀小姐的笑容美麗、比官場上見到領導的笑容美麗。他們的笑好似開在繁花里,只因他們有子女們的疼愛。

  我還沉浸在大爺大媽們的音樂和舞蹈里,這時,一個長發女子從我身邊經過,我好似聞見淡淡的茉莉花香。我不禁回過頭去。她也回眸沖我嫣然一笑。真是個奇美的女子。她的腳步牽引着我的視線。她走到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面前,從自己衣兜里掏出二十元,放在了乞丐的碗里。她的眸子里泛着點點淚花。我也生出了幾番感慨:這世間美麗的女子數不勝數,可是能為乞丐屈膝且泛起點點淚花的女子又有幾個呢?我認為,真正的美,不僅僅只擁有你那薄薄地一層皮,應該還要有熱乎的一顆心。

  今夜我走過了一條平凡的路,可處處都是不平凡的風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愛情中的風景。大爺大媽們單純幸福的笑靨,是親情中的風景。美麗女子為乞丐泛起的點點淚花,是人情中的風景。這些都是人性。其實,人性本善就是最美的風景!!!

  初二:周懿萍

您正在瀏覽: 路上有風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