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捕虎風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虎風暴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捕虎風暴 標籤:風暴作文 狂風暴雨作文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隻沒有眼睛,一直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這首《兩隻老虎》是人們膾炙人口的兒歌,就連大街上跑着的小孩子們都在哼唱着這首兒歌,可見得沒有一個人會說沒有聽過這首歌,但是,這首兒歌中富含着的故事有誰在介意過,有誰在思考過?

  為什麼這兩隻老虎會沒有眼睛和尾巴呢?為什麼這兩隻老虎真奇怪?為什麼這兩隻老虎要跑得很快?

  人類娛樂性的狩獵活動、有組織的滅虎行為使得許多地區的老虎數量下降。偷獵行為是造成老虎種群下降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老虎從頭到尾,每一部分都被認為能治病和防病,對虎皮、虎骨以及其他器官的需求導致對老虎的偷獵迅速上升。我國傳統中醫使用老虎的器官入葯已有上千年的歷史。儘管現代研究表明老虎的某些器官並沒有通常所認為的療效,但傳統觀念已經根深蒂固,這對老虎的種群造成了毀滅性的破壞。這使兒歌中的那兩隻老虎,一隻失去了眼睛,一隻失去了尾巴,還要跑得很快,否則它們失去的就不只是眼睛和尾巴了,甚至會失去生命。

  今年是中國農曆虎年。在民間,老虎被看作是能力、勇氣和好運的象徵。像我們一樣,老虎處於食物鏈的頂端,對生態系統的穩定起着極為重要作用。但如今,野生老虎已瀕臨滅絕,全世界僅存3000餘只。專家指出,每天至少有一隻野生老虎被射殺、套殺或毒殺。野生老虎養殖老虎的製品無法區分。養殖一隻老虎需花費幾千美元,而偷獵一隻老虎則只需一顆子彈。重開任何來源的虎製品交易都將導致偷獵和非法交易,使野生老虎走向滅絕。我們必須攜起手來保護老虎,對虎製品交易說“不”。

  老虎是最大的肉食性動物。在自然界中,一隻野生老虎的活動範圍可以達到300~400平方千米,而老虎的食物--食草動物的數量則要超過老虎數量則要超過老虎數量的10倍以上,才能維持老虎正常的生活。但是,人類在將大量的食草動物如鹿、狍、野豬、野牛送上餐桌的同時,也把老虎逼入了絕境。

  世界上目前僅存有5個亞種,即:孟加拉虎、印支虎、東北虎、蘇門答臘虎、華南虎。在現存的5個亞種里,雖然我國佔有4個亞種(東北虎、華南虎、孟加拉虎、東南亞虎),但總的野生虎數量卻在有虎的幾個國家上處於末尾。上世紀初,華夏大地還有十幾萬隻老虎游弋於密林樹叢,可短短一個世紀,中國境內野生虎的數量僅剩下不足30隻。

  成龍在公益廣告中呼籲大家一起來保護瀕危野生動物老虎。他發出倡議宣言:“保護老虎,保護野生動物。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攜手同心,無限生機。”明星都能做到這些,我們又有什麼不能呢?如果不採取措施,地球上的老虎可能在下一個虎年,即2022年前滅絕,而我們又能再過的上下一個虎年呢,不要讓今年的虎年成為最後一個虎年!

  玉門市第二中學二年級:文筆天地

您正在瀏覽: 捕虎風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虎風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