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北京的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的冬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老舍《濟南的冬天》有感,反其意而用之。

  北京的冬天,不像濟南的冬天那樣溫晴,而是寒氣逼人、寒風凜冽的。

  剛剛立冬不到一個星期,寒意就迫不及待的來臨了。早上,太陽也睡起了懶覺,躲在被窩裡不願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寒氣和寒風,這可苦了早起的上班族和上學族了。中午太陽雖然升高了,但耀眼的陽光一點也不存在,活像一個滾圓的蛋黃,弔掛在天上,讓人一點兒也不覺得暖和。剛到下午5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里。

  再過幾天就更冷了。凜冽的北風開始搖撼着北京,像要把整個大地翻個個似的,用嘶啞、放肆、粗野的喉嚨一聲高過一聲地吼叫着。這時,開始下小雪了。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輕的羊毛毯子,覆蓋在草坪與屋頂上,閃亮着寒冷的銀光。夜晚,路燈亮了,晶亮的雪花在路燈下顯得更亮,使人覺得更冷。

  再過幾個星期就到冬至了。嚴冬到了。嚴冬是冬天最冷的一段時間,在北京就更冷了。人們開始數九,說什麼“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到了四九,地都凍裂了縫兒,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整天刮個不停。嚴冬的夜晚,幾顆像是沾滿了霜花的星星,周身閃着寒光,幽藍幽藍的天穹顯得更冷了。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里飛舞,吹打着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這就是北京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北京的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