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有你,讓我喜歡上這個季節。

  入冬了,好冷…自己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該去哪裡。嗨呀,口袋裡僅還有幾個一元的鋼蹦,這幾元錢在這個大城市能做什麼呀,我孤獨的走在大街上,低着頭看着腳底下那走不完的路,啊呀什麼時候是個盡頭,工作、從哪裡去找,再不找到工作不說吃飯的問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

  風吹的更厲害了,我打了一個顫,緊了緊衣服,老天也不幫助我了!肚子又不爭氣的叫了起來,我抬眼看去,想找一家便宜點的小店吃點東西,有了力氣才能找工作。我自己安慰着自己,現在我能做的只有這些了。

  我來到了一家叫做溫暖小屋的店裡,恩我承認是這家店的名字讓我進來的,我現在需要的真的只有溫暖。接待我的是一位和藹的老人,他笑呵呵的問我需要什麼,我說給我來一碗你們這裡最便宜的吃的吧。說著我無奈的看了那老人一眼。他年齡在50歲以上,飽受風霜的臉上一雙亮亮的眼睛讓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幾眼。一會那老人端上了一碗熱氣騰騰麵條放在我的面前。“吃吧,孩子!好久沒吃東西了吧…自己在外面不容易呀…”我感激的看了那老人一眼,我連忙說了聲謝謝。老人看我狼吞虎咽的吃面笑了笑說:“為什麼不回家呀?”我聽到這話,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我說:“我大學畢業,自己考到這個城市上大學,我以為自己可以很輕鬆的找到一份工作,但是事與願違。”老人點了點頭說:“自己在外面是不容易,沒事的,孩子,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也許你經歷的東西會讓你更好的在這個城市生存下去,好好的珍惜吧!”說完那老人向我一笑,我想他點了點頭,我掏出自己僅有的幾元錢遞給那老人,那老人搖了搖頭說:“孩子,算是我請你的吧,我這個溫暖的小屋可不是名義上的哦!”我感激的看了看老人。

  我走出了溫暖的小屋,我感覺這個冬天也很溫暖,是那個老人讓我懂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真諦,一個素不相識的老人讓我喜歡上了這個寒冷的季節……

  這個季節因為你,我才喜歡上它!

  樅陽縣實驗中學初二:朱信格

您正在瀏覽: 小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