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義氣定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義氣定格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把義氣定格 標籤:定格作文

英雄最重要的不是俠氣,而是義氣。 

  李元芳,他作為一個朝廷的武官,武功高強、又有智慧的頭腦,自是令人欽佩。但真正讓人們被他的魅力所征服的,是他的義氣。 

  說到元芳的義氣,誰都會想到他那次幫丘靜、李鍇固擋箭。那次是他帶着已被定為“反賊”的丘靜、李鍇固去見狄仁傑,原因是這二人說是有隱情申訴。夜裡,宿在賀蘭驛。可誰知右威衛大將軍王孝傑卻帶着軍隊包圍了賀蘭驛,並命令裡面馬上“交出反賊丘靜、李鍇固”。丘靜、李鍇固還有和元芳一起護送二人的“如燕”都有些慌了,但元芳卻很鎮靜,對三人說他先出去看看。王孝傑此番到來,凶吉元芳自是知曉,但在兵臨門外之時,他叫三人先呆在裡面,他自己出去。 

  面對王孝傑氣勢洶洶的問話,元芳依舊不急不慌,抬起頭那一句“大將軍容稟”透露出不卑不亢。王孝傑傲慢囂張,全然不聽解釋,也拒絕談任何條件。而當元芳拔劍將他掃下馬來,他不得不與元芳談條件時,元芳的第一個條件就是“讓客棧里的百姓安全離開,不得傷害他們”! 

  條件談妥,元芳這才叫裡面的丘靜、李鍇固出來,他於是也按約定“棄劍就縛”。但當三人都被綁好、毫無反抗之力時,王孝傑卻“撕毀”約定,下令將他們就地射死。看着王孝傑如此出爾反爾,元芳大吼一聲“王孝傑!你還講不講信義!”弓箭手們雖也不願動手,但怎奈王孝傑多次下令,舉起弓將箭一齊射了出去。就在這事情似乎已經無法挽回的時刻,一個令所有人震驚的場面出現了:元芳大叫一聲,猛地掙脫捆綁在身上的麻繩,騰空而起,飛身撲向丘、李二人,張開雙臂將二人護在自己身前。而那些箭,那數十支箭便毫無疑問地齊齊射在元芳的背上! 

  元芳慢慢地轉過身來,嘴角抽搐着,冷冷地看着王孝傑。王孝傑也很驚愕,他愣了一會兒,又命令沙副將上前去“取三人的人頭”。而用有些顫抖的手握着刀的沙副將還沒近前,寒光一閃,鏈子刀已在元芳身側,元芳咬着牙忍痛發力,只一瞬,鏈子刀已果斷地扎進了他的胸膛! 

  殷紅的鮮血從元芳的嘴角流出,元芳依舊冷冷地看着王孝傑。當王孝傑再命放箭時,馬蹄聲響起,伴着一聲“住手!”,是狄仁傑帶着千牛衛來了。聽見大人的聲音,元芳放了心,不在支撐,“咚”地跪倒在地上。狄大人趕過來,心疼不已地扶着元芳。這時的元芳已經有些神志不清,而他在昏迷前說的最後一句話竟是“大人,如燕一直在我身邊,沒有單獨行動”! 在這樣的時候,元芳還在為其實是蛇靈卧底的“如燕”開脫,這麼多天來的相處讓他希望她不是壞人,在這樣的時候,他還要親自向狄大人證明! 

  箭射過來的那個瞬間,鏈子刀出鞘的那個瞬間,倒地的那個瞬間,斷斷續續地為“如燕”開脫的那個瞬間,這回蕩在天地間的一幕幕,是元芳義氣的定格,是他頂天立地的英雄氣概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把義氣定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義氣定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