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撐一把小傘,伴着江南如絲般的溫柔細雨,漫步在田間小路上,穿過已有百年歷史的石橋,不知不覺來到這棵樹下。粗壯的枝幹,曾記錄下多少光陰的故事。視線慢慢模糊,抬頭仰望細雨,依稀看見一個身影。外婆,是你么?泛着黃暈的大地,風把麥香的味道吹進這個有着我無數回憶的地方。撫摸着老屋深深淺淺的痕迹,似乎回到以前那美好時光。外婆慈祥的笑,無限的愛和包容,現在,卻只能變成回憶。但,與外婆相處的點點滴滴,永遠定格在我記憶的畫面中。父母要出去城市工作,只能狠心地把2歲的我扔給外婆照顧,從那時起,我便與外婆度過了童年時光。記憶中外婆門前有一棵桂花樹,每次開花的時候,整個屋子都瀰漫著桂花香,我與外婆經常坐在桂花樹下的石桌上,一起吃飯。外婆常常會拿着她那副老花眼鏡,靜靜地看着報紙,可我很調皮,嚷着也要看,外婆沒有辦法,一字一字地念給我聽,我通常都是“三分熱情”而已,沒過一會就跑去玩了。外婆很無奈地搖了搖頭。我開始上幼兒園了。我清楚地記得那一天,那時候我哭哭啼啼,死活不肯上校車。不知怎的,外婆一反常態,板起了臉,狠狠地打了我。“上學都不肯,那麼好的機會卻不珍惜,以前外婆想上都沒得上,真是丟臉。”我覺得很委屈,越哭越大聲。外婆不理會我哭,硬是把我塞上了校車,“給我好好聽話。”丟下這句話后,外婆就走了。看着漸行漸遠的外婆,心裡的委屈更大了。想着以後都不理外婆了!賭氣地扭過了頭。現在想來,應該感謝外婆啊!適應了環境后,外婆每天都會來接我。當我作業不會做時,我纏着她教我,外婆沒讀多少書,只能用拗口的普通話讀課文給我聽。雖然是這樣,但我那時除了老師之外,最敬佩的就是外婆了。歲月無情,如今物是人非,外婆去世了。只留下我一人獨守這棵桂花樹。駐足痴望,似乎看見外婆依舊靜靜地看着報紙。外婆慈祥的笑,嚴厲的罵,還有那消瘦的背影,定格在我記憶的畫面中,一直,永遠,都不變。

  初二:墨染微涼

您正在瀏覽: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定格在記憶中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