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粒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粒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說的好:“日省一把米,月節一斤糧”。凡事貴在堅持,節約糧食,從一粒米開始。如果中國13億人口都能做到節約一粒米,那將是數量和價值不菲的糧食。

  而今時,我們從解決溫飽問題到逐漸邁向小康生活,農民伯伯付出了多大的艱辛,國家獻出多少力量。有些同學把剩下的飯菜一股腦的倒掉了。你可知,含在我們嘴裡的已不再是一顆顆小飯粒,而是農民辛勤勞作而流下的汗珠。“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耙地、播種、插秧、澆水、殺蟲、除草、收穫,每一個環節都蘊含著農民多少辛勤的勞動,我們怎麼忍心把那用汗水澆灌的糧食隨手扔掉呢。你可知,這些飯菜消耗了農民伯伯多少精力,而現在我們竟不珍惜糧食,枉費了農民伯伯為我們流下的汗珠。想想吧,如果我們國家像一些邊遠山區和非洲的某些國家一樣。人口多,糧食少甚至沒有,自然災害頻頻發生。在那種絕境下,我們還會浪費糧食嗎?現在,人們拋棄了糧食,最終糧食也會離我們遠去。在我們看來,極不好吃的飯菜,也許是對他們來說也是饕餮盛宴,是他們做夢也想不到的。

  每當我看到一碗一碗的剩飯被倒掉,彷彿能聽見那些米粒在我耳邊哭泣,在痛斥,在抱怨……如果我們再不珍惜糧食,以後我們還有飯吃嗎?到那時,想想當初,我們為什麼浪費糧食?又有什麼資格浪費糧食!先輩們為我們打下了讓我們吃飽的基礎,而我們現在浪費糧食。先輩們會想什麼?如果現在讓我們餓上一星期,讓我們體會一下非洲人民的飢餓感,到那時,我會想浪費糧食的人會越來越少,甚至沒有。現代生產的發展,社會財富的豐裕,不應當成為我們浪費的理由。

  節約糧食,從一粒米開始,正如我國對待釣魚島態度一樣,中國絕不退讓半步;節約糧食,從一粒米開始,正如不漏掉一個小數點,避免給國家和人民帶來不可估量的財產損失;節約糧食,從一粒米開始,正如我們中學生節約每一分每一秒,學好每一門功課,為祖國的富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食先輩之力,而不知其中之勞辛,是可恥的。同學們,節約糧食,從一粒米開始。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吧!

  初二:三角洲反恐

您正在瀏覽: 一粒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粒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