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寒風中的問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風中的問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些日子,家裡的一位親戚去世了。由於年歲已高,所以連奶奶這輩子的人也要去奔喪。 

  我還要上學,怕睡誤了點,沒人叫。也不得不早早的從被窩裡爬出來,瞟一眼窗外,還是繁星滿天呢!心裡一萬個埋怨但有礙於是親戚們定好的時間,不好讓奶奶耽擱,還是走出了家門。 

  出了樓道門,姑父和爸爸已經在車裡等候了。可憐的我,還得在這刀子般的風中騎到學校。和大家說過再見后,車子就開走了。然而,還沒等開出院,又停了下來。只見爸爸從車裡下來,衝著我這邊喊“紅紅,奶奶讓你路上注意安全。”“哦!知道啦!” 我邊衝著爸爸喊話邊努力控制着我那已經被這可惡的風颳得七拐八拐的車把。蹬來蹬去卻沒走多遠。作者蹬不行就站起來蹬。這樣壓力應該會重一點吧!“一下、兩下……”這不站起來蹬還沒事,這站起來蹬,差點沒讓風給我吹個跟頭!最後硬是把車子推到了學校。進了教室,臉都是麻木的。 

  中午回家后,姑姑回來做的飯。吃飽喝足后,剛想去看會兒報紙。“叮鈴鈴……”電話響了。我拿起電話不假思索地“喂”了一聲。電話的另一頭馬上傳來了奶奶顫抖的聲音,其間還夾雜着風的呼嘯,顯得有些辛酸。“喂,紅紅今天上學去冷不冷?中午吃飽了嗎?”聽到這裡,我的心口彷彿壓了一塊大石頭,喉嚨好像堵住了什麼東西,聲音——有些嗚咽,眼圈也濕潤了許些“奶奶,我不冷,打小就禁凍嗎!姑姑做飯的水平也見長了,吃的很飽呢!奶奶,郊區那邊比市裡更冷,風厲害的時候您就和爺爺找個地方避一避,咱可不能和他們年輕人比啊!“好,好,那行先掛了吧,你好好休息,早晨起得早。”我掛了電話,眼淚卻再也忍不住,滿腦子想起的都是奶奶那顫抖的“慢打板”的說話聲。我彷彿看見了奶奶的銀絲在寒風中飄蕩。 

  有了奶奶的問候,再冷的風,也不感到冷了。

您正在瀏覽: 寒風中的問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風中的問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