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掃煙囪的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掃煙囪的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叫《掃煙囪的孩子》。故事講述了一個以掃煙囪為生的孩子因為不小心把一天掃煙囪所賺來的30個所爾多(一種貨幣單位)全部都丟掉了,因為怕師傅知道后打他所以不敢回去,站在一所女子學院前哭泣,正好這所學院一二三年級的學生們剛好放學,學生們知道了男孩子的遭遇后,紛紛把自己買練習本、水果和花的零花錢全部都捐了出來。慢慢地,男孩子手裡的錢有25個所爾多。過了一會兒,四五年級的同學也放學了,他們也將一些錢捐給了掃煙囪的男孩子,捐的錢已經超過了男孩子一天的收入。那些沒有錢的同學就把一些美麗的花朵插在了男孩衣服上。這時,有人喊:“校長來了”,那群女生便像麻雀一樣散開了。那個掃煙囪的男孩子非常高興,因為他感受到了這些同學們對他的關愛之情。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那個掃煙囪的孩子本來應該和同齡的孩子一樣上學,但因為貧窮他小小年紀就要以掃煙囪為生,而且不能得到父母的關愛。但遇到一些陌生的同學,給予了他熱情的幫助,同學們付出了真誠的愛心,讓這個可憐的男孩子感受到了世間的溫暖與真情,那一刻他感受到自己也是幸福的,並不是孤獨無助的。女子學院的同學們雖然付出的是有限的金錢,但他們的善良和真誠使男孩子感受到了無限的關愛和溫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付出真情的關愛,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像掃煙囪孩子的人,需要人們的關心和幫助,讓我們獻出愛心和真情,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和幸福,也讓他們感到更自信!

您正在瀏覽: 讀《掃煙囪的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掃煙囪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