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座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座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那座橋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行人行色匆匆,五顏六色的雨傘布滿了大街。我靠在窗口,心裡也下起了雨,也許正如有人所說:“ 孤單是愛的陰天,冷漠讓它生根發芽。” 

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丟下我,外出打工去了,從此,我和爸媽感情的橋樑便斷了。我只好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儘管爺爺奶奶對我各個方面都關懷備至,可我十分苦惱,在許多同齡人的眼中,我就像一個沒有爹媽的孩子,在學校里讀書,放學的時候大家都有父母接送,而我只能挽着年邁的爺爺慢慢的走回家,爺爺的身體不是很好,時常為接我回家累得精疲力盡,我看着,心裡真有點痛。同時,我也有一點悲憤,為什麼父母要撇下我?為什麼要讓爺爺受罪?我真的很需要父母的愛,我希望在我失望時,他們能給我安慰,我同時也渴望在我童年的路上,有父母的陪伴,有他們的鼓勵,我不會嫌他們的嘮叨,有父母在身邊嘮叨,那也是一種幸福。 

  下雨天,我會打開窗戶,等待陽光的出現,等待彩虹橋的出現,哪怕只是虛幻的,至少上天還給我想象的權利,這是唯一維繫我和父母之間的橋樑,但它總會消失。因此,我也學會了自我安慰,學會等待,即使等待也是一種憧憬,但它也會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父母不在身邊,我更多的是與被窩交朋友,我總是躲在被窩中哭泣。因為我不想讓爺爺奶奶擔心,有時想到爸爸媽媽,心如刀絞,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可誰又知,這眼淚是熱的,是包含感情的,夜晚,一切都安靜下來,我又一種莫名的傷感,我知道父母在外面日夜操勞,很辛苦,但是我也需要他們的嘮叨,他們的呵護啊!我很矛盾,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我漸漸的絕望起來,但是為什麼每每在我絕望的時候,一個電話又給我帶來希望呢?為什麼這座橋快要塌陷的時候,它有偏偏不塌呢?孤獨的時候我真的需要快樂,需要一個氣氛熱烈的家庭。 

  面對年邁的爺爺奶奶,我開始學會了自強自立,學會了快樂生活,我體會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領悟到"誰言寸早心"的至孝,可我何時才能告別孤單的眼淚,與父母團聚,迎來希望的晴天呢? 

  不知何時,雨停了,一道彩虹騰空而起,多麼美麗的橋,橋的那邊該是爹媽的笑臉,幸福的彼岸吧! 

  秋瑾中學 初二(7)班任菲 

  指導教師 金曉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座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