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祝你一帆風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祝你一帆風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碰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在一次次跌倒后又一次次爬起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所以,孩子,我不祝你一帆風順。

  ——題記

  小時候,我經常跌倒,可爸爸從來都不扶我,看我眼淚汪汪,只是說:“不就是摔了一跤嗎?有什麼大不了的,有本事,跌倒了,爬起來再哭,你坐在地上,算什麼英雄。”於是,倔強的我站起來,擦乾眼淚,對爸爸說:“站起來我也不哭,我是一個勇敢的孩子。”這時,爸爸只是看着我,欣慰地笑了。於是,在一次次跌倒后,我都會一次次的站起來,記住這次跌倒的教訓,在下次走路時小心注意。直到有一天,我再也不會跌倒了,我驕傲地對爸爸說:“看,爸爸,我辦到了,我再也不會摔倒了,我學會走路了!”這時,爸爸平靜地對我說:“是的,你學會了,你在一次次的跌倒后,學會了走路,你在跌倒后總結了經驗,讓你走的更好了,更穩了,所以,孩子,我不祝你一帆風順。”

  慢慢地,我長大了,越來越多的挫折向我襲來,讓我無力招架,只得連連碰壁,爸爸帶我來到樹下,天空撒着雨,我和爸爸坐在樹影中,爸爸看着身旁盛開的梔子花說:“那盛開的梔子花,在暴風雨中承受着風吹雨打,但風雨過後,還是會散發出縷縷淡淡的幽香。”我看着在雨中搖曳的花朵,心情豁然開朗。雨,停了,樹旁的梔子花伸開的枝幹,又將通身玉一般潔靜的美姿展現在我的面前。幾朵一簇,在微風中擺動着婀娜的身姿,發出沁人心脾的芬芳。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有的人遇到挫折會勇敢面對,但也有的人終會選擇逃避。如果成功是白天的太陽,那麼失敗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沒有星辰的降落,就不會有太陽的升起。所以,孩子,我不祝你一帆風順。”聽着爸爸的話,我想了很久,挫折是什麼?對沮喪而言,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對失敗而言,挫折是擊倒后的眩暈,對懦弱而言,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對我而言呢,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魯迅曾經說過:“我覺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人生路上有風有雨,到處是荊棘叢生,只要我們去奮鬥,去拼搏,就一定會有鮮花和掌聲在等待着我們。

  一次次的跌倒后,我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起,不再害怕摔倒了,摔倒不是因為道路不平、雨打風吹,而是自己沒有仔細走好。

  所以,我不祝我一帆風順。

  雲南省普洱市第四中學初二:楊喆

您正在瀏覽: 我不祝你一帆風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祝你一帆風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