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小記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小記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日×地舉行了××節慶祝活動,……新華社記者××報道”,一直希望結尾的那個記者的名字是我。現如今,讓我想象如果我真的是記者,那將會怎麼樣,我急於想當記者的心卻平靜了下來。 

  嗯,假如我是小記者,我第一個想去採訪的就是築成青藏鐵路的工人們,甚至鐵路上的一段小小的枕木。我想知道支撐他們背井離鄉,到高原去,一直的信念是什麼呢?他們難道不想家嗎?他們難道就沒有想到過放棄嗎?難道他們就是傳說中的鐵皮人?也許都有可能。也許是祖國對他們的期望;也許是迫於形勢,但最後這成為了一種習慣與責任;也許是藉此機會,到青藏高原常住一番;還是沽名釣譽?呵呵,我的心中早已迫不及待的畫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接着,我想去天堂拜訪已故的彭加木先生。我想知道,他在羅布泊呼吸的最後一秒,又沒有後悔?如果給他第二次生命,他會不會選擇繼續當探險家?他會不會放棄自己的追求與夢想?我相信他不會。因為他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信仰。什麼是理想?什麼是信仰?是追求,是一生的追求,是永遠的追求;是任何異議邪說都無法動搖的;是如人與氧氣一般無法分離的;是連時間也沖淡不了他的顏色的,是堅定的,是深深地扎在思想中的根!我相信,這篇報道,彭加木先生精彩的回答,將會打倒所有的新聞報紙,將會轟動全球! 

  不知不覺中,我的臉上露出了驕傲而自豪的微笑。不過看看四周現實的事物,我從幻想的天空中“砰”的一聲跌下來。 

  假如我是小記者,一個近乎完美的計劃,應運而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小記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小記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