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兒,請把我的夢想帶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兒,請把我的夢想帶走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風兒,請把我的夢想帶走 

  風兒,請把我那美好的夢想帶到遙遠的天邊! 

  ——題記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像華益慰老爺爺一樣的醫生。 

  2006年8月12日18時36分,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時刻。就在那一剎那間,人民的好軍醫——華益慰走了。他走的是那麼的匆忙,甚至猶如夢幻一般。一個殘酷的現實擺在了13億人的面前。 

  華益慰,他是著名醫學專家、北京軍區總醫院主任醫師、中華醫學會外科學會常務委員,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長為普通外科:胃腸道、乳腺、甲狀腺疾病的外科診斷治療。 

  從醫56年來的華老,始終以黨和人民的利益為重。心繫官兵,服務人民,把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黨和軍隊的醫療事業。特別可貴的是在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之際,毅然立下“為醫學事業捐獻遺體的”遺囑。他的感人事迹和壯舉在全國上下引起了強烈的反響。 

  華大夫一生做手術數千例,挽救了許多患者的生命,沒有出現過一次醫療事故和差錯;他醫德高尚,廉潔行醫,一生拒收紅包,對病人沒有貴賤之分,被患者譽為“值得託付生命的人”;他為醫療事業鞠躬盡瘁,在遺囑中表示將遺體解剖,貢獻給醫療事業,不留骨灰。 

  在他病重的時候,醫護人員爭着搶着進特護組,想為這位把自己一生都奉獻給病人的老主任再盡一份孝心,而不願回家與家人團圓過春節。但是,病榻上的華益慰卻時時為大家着想。第一次手術時,他的整個胃都被切除了,常常向上嘔,看到護士為他難過,他還不時地開個玩笑:看,我這變成了螃蟹,老吐沫沫!氣管切開后,他說話變得更加艱難了,可每到護士倒班,他仍堅持說上一句:謝謝你,又為我受累了! 

  春節的前一天,他特地讓愛人從家裡拿來3000元錢慰問醫護人員,讓大家過節時買點東西。 

  這是一位生命垂危老人的胸襟。錢沒人要,可他的愛心卻感天動地。 

  在祖國召喚時,他馬上到;在人民需要時,他馬上到;在患者期盼時,他馬上到。就在他病重的這一天早晨,他就感覺到了自己身體的不適,但這時,有一位患者正在等待他。為了不讓患者失望,他毅然堅持把手術做完。而做完手術的他卻病倒了。每一位受過他治療的患者的哭泣都是在他的病房門口完成的,他們見到這位老主任的時候,都是面帶笑容的。因為當年華醫生為患者看病的時候總是笑盈盈的。而且他的聽診器總是熱的,在為病人聽診的時候,他總是先放在自己的手中,生怕那涼到病人。您說,這樣好的醫生,難道不值得我們尊敬嗎? 

  在他為患者看病的時候,盡量用那些物美價廉的葯,時時刻刻為病人着想;別人用一號線,他甚至用零號線,行家的人都稱他的手術猶如繡花。 

  7月底,華益慰被查出患晚期胃癌。病重期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親自看望、慰問了華益慰,對他的高尚醫德和高超醫術給予了高度評價,稱讚他是共產黨員的優秀楷模,廣大醫務工作者的傑出代表,號召全國、全軍醫療衛生戰線開展向華益慰同志學習的活動,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提高醫療水平,更好地為部隊服務,為廣大群眾服務。胡錦濤還指示要全力救治華益慰,盡量減少他的痛苦。 

  啊!風兒,請帶走我對這位老主任的尊敬吧;啊!風兒,請把我美好的願望帶走吧!

您正在瀏覽: 風兒,請把我的夢想帶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兒,請把我的夢想帶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