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無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無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十餘載的春夏秋冬,千萬個日日夜夜。坐看花開花落,當月上樹梢,看陰晴圓缺,這樣美麗的夜晚,已陪我走過千萬遍。但我始終不曾發現,那時,靜溢的不只是夜晚,還有那細無聲的母愛。

  掛鐘敲響了11下,聲音在夜晚中顯得格外清脆與明晰,完成了一天的學習與生活,拖着疲憊的身軀爬上了我”可愛“的小床。當我一觸到到那種彷彿久違了的柔軟時,全身有說不出的暢快。

  不知怎麼了,今天翻來覆去也睡不着,就在我胡思亂想之際——突然,卧室的門被輕輕推開,一條黃白色的光線射了進來,然後慢慢放大,我恍惚中看見一個人影輕手輕腳地向我走來——是媽媽。我連忙轉過身,用被子蒙住頭,裝睡,因為怕媽媽看見我還不睡而責怪我。腳步聲漸漸近了,我感覺到媽媽停在了我的床邊,彎下腰,用手幫我掖了掖被角,又幫我把被子從我的臉上拉下去一些。我想起,上次電視上說矇著頭睡覺對身體不好,但印象已經不太深了。

  大約過了兩三秒以後,媽媽又輕輕的退了回去,站在門外,手拉住門閂,緩慢而有輕柔的把門慢慢的合起。我眯起眼,看見一大團光亮慢慢的縮小為一小縷亮光,在這一小縷光亮即將被黑暗吞噬的時候,我隱約聽到一聲細微的聲響,如果不仔細聽,甚至難以發覺。那是鎖舌發出的聲響,居然那麼細小!當光亮完全退去,我睜開雙眼,腦子裡充滿疑慮:媽媽那麼晚幹什麼?她怎麼能讓門發出那麼細微的聲響呢?

  在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在黑夜中靜靜等待着,發現媽媽每天都會來,來幫我掖一下被子,把被子蓋好,走時,近似無聲的關上卧室的房門,也留給我深深的感動。

  十幾年如一日,在我熟睡的時候,要看一下我才安心。我的媽媽,輕輕地關上房門,是無聲的愛,無聲到我竟沒有發覺,但卻無法阻斷它在我心中的蔓延。

  無論多麼疲憊,無論多麼勞累,那一刻無聲的母愛的見證,愛已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無聲的習慣,但它溢於言表,在我心中流下了永恆的痕迹!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中二年級 張依?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無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