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採訪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稿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2003年12月26日是毛澤東同志誕辰110周年的日子。為了緬懷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同志,各單位和學校都紛紛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有關紀念毛澤東同志的許多活動。

  作為小記者的我,為了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10周年,我在網上、報上也了解許多有關毛主習的事迹,於是我對身邊的一部分人進行了採訪。

  一:2003/12/5

  下午放學回家時,首先,我採訪了我的爸爸:“爸爸,您能不能給我講講有關毛澤東同志的一些生平簡介呢”爸爸非常認真地告訴我說:“毛澤東同志是我國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他當選為中央人民政府主席。他為我們黨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創立和發展,為中國各族人民解放事業的勝利,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締造和我國社會主義事業的發展,建立了永遠不可磨滅的功勛。他為世界被壓迫民族的解放和人類進步事業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二:2003/12/8

  星期一下午,我來到泉州市影劇院參加了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10周年的活動,來參加這次活動的有許多中學生和小學生。這時,我看到一位老爺爺帶着一個小孩,我便藉此機會採訪了這位老爺爺。我問:“老爺爺,您對毛澤東的事迹知道多少?”老人家懷着激動的心情說:“毛澤東是一代領袖,他領導紅軍爬雪山,過草地,他是我一生中最敬佩的偉人。”我接着問:“那您知不知道毛澤東在開國大典的講話呢?”老人胸有成竹地說“當然知道,毛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三:2003/12/9

  最後,我採訪了我們班的葉榕濱同學:“葉榕濱,你能不能告訴我毛澤東寫的《沁園春·雪》這首詞是什麼時候寫的。”葉榕濱同學略微思考了一下,告訴我:“這首詞是毛澤東同志在1936年2月時寫的。”“那你能不能告訴我毛澤東的故居在什麼地方?”我問道。“這我當然知道,毛澤東的故居在韶山。”榕濱爽快地回答。

  是啊!毛澤東是一個偉大的人物,您的人格魅力和高超的智慧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您領導紅軍在極其艱難的條件下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和國民黨反動派,建立了一個統一的國家,您的功績是不能抹煞的。毛澤東的豐功偉績值得我們懷念和紀念。您是一位偉大的領袖,是您第一次給積貧積弱的中國找回了自信!是您第一次勇敢地說出了“帝國主義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這樣驚天動地的話語,是您讓中國擁有了兩彈一星!

  雖然我是一個出生在新時代的少年,但我永遠把您作為我最崇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採訪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