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個老人(初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老人(初二)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天早晨上學,我總能看見一個老人,我沒理會他那麼多,也不知道他在幹什麼。但他這樣三番四次的出現在樓下,我也就有些好奇,開始注意他了:這個老人消瘦極了,脖子上有很深的皺紋,但他眼睛炯炯有神,好像每時沒地都給人一中自信的感覺。

  那天早上我去學校,仍然在樓下看到老人的身影,他依然提着一個袋子走着。當老人經過我身旁時,他手上黑色的袋子發出一股難聞的味道。我皺了皺眉,捂着鼻子心想:這什麼東西呀?臭死了!同時在心裡邊也對這個老人的形象打了折扣,對他產生了一中厭惡感。

  但這種厭惡感沒能持續多久句被打消了!

  老人把袋子放在距大門不遠處,那是堆放垃圾的地方,每天都會有垃圾車準時來收垃圾。

  門衛叔叔滿面笑容:“劉伯,又下樓倒垃圾呀?都跟您說過多少次了,垃圾會有人上樓替您收的,您還這麼費勁幹嗎?”

  “呵呵!”老人笑笑說:“我在家閑着也是閑着,還不如下樓走動走動,順便把垃圾拿下來,也省得麻煩人家了。”聽到這兒,我不得不承認,他是一個善良的人,他懷有一顆善良的心。可我剛才還對他產生厭惡感。

  老人走出小區大門,我望着他乾瘦的背影,自言自語說:“多好的一個人啊!”門衛叔叔接過話茬:“是啊,可惜他老伴死了,只剩下他孤零零一人,兒女們又到別處發展去了……”知道這些,我的心不由得微微一顫,原來他是個孤獨的老人……

  後來的幾天,我沒再看見老人,直到從門衛叔叔的口中得知:老人在那天的第二天就去世了,是心臟病突法而死的。他走後,他的兒女們沒有一個來送他。

  也許他還不知道,曾經有一個人注意過他這個孤獨的老人,但只認識了他一天。

您正在瀏覽: 一個老人(初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老人(初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