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嫩綠的小草爬滿山坡,翠鳥在綠蔭叢中婉轉的嘀鳴,花兒在陽光下綻放燦爛的笑容,魚兒在消遣追逐漫遊……生命如此美麗,我們感受萬物的欣欣向榮,生機勃勃的氣息,感受到世界充滿了朝氣和希望。生命是自然界最珍貴的財富,世界因生命的存在而精彩動人。

  然而,我們人類卻不去善待我們自己的生命,不去善待野生動物們的生命。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春風拂動的夜晚,一個女大學生跳樓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她跳樓的原因令人費解,因為她學習成績好,人長的也俊俏,可她的虛榮心卻在此時作怪。她長了一雙單眼皮,當她得知有一家整容醫院很好時,便去為自己做了一雙雙眼皮,誰知,做完后,眼部又一些輕微的浮腫。為此,她選擇了輕生。

  現在看來,這種做法多麼令人可笑。生命給予我們只有一次。而她卻不用自己的才學為自己營造一片天地,反而輕生。讓父母為之流淚,老師為之傷心,社會為之嘆惋。如此的不知善待自己的生命,走後留在世界上僅僅是惋惜嗎?我們更多的是對她的這種做法的譏諷的嘲笑……善待我們的生命吧,不要讓自己留下一絲遺憾。

  人類如此不知善待自己的生命,在動物界中不也是殘酷毒辣,不知善待動物的生命嗎?

  在廣東,野味餐廳隨處可見,廣州市一天的蛇肉交易量高達10噸。一段時間,廣東盛行吃禾花雀,竟在湖南雀市掀起了熱潮,使這種益鳥差點滅絕。在廣西南寧的飯館還可以吃到“孔雀全宴”、“紙包鴕鳥全宴”“紅扣穿山甲”“紅燒巨蜴”等。除老虎、大熊貓之外,其它的野生動物在此都可以吃到。廣西每年吃掉穿山甲約100噸,大約三萬隻。

  看到之一幕幕的數字,會使我們不觸目驚心嗎?人類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竟然輕而易舉地結束了這麼多動物的生命,致使我們的環境面臨巨大的危機。如此殘忍的行為,如此對其它生物的生命不負責任的行為真的是我們人類做出來的嗎?善待動物的生命吧,它們同我們一樣,也有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權利。

  善待所有生靈的生命吧,因為我們希望子孫後代看到一個人與動物共同生存的世界。一個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世界。我們希望地球是個永不逝去的春天,永遠存在希望的種子,生命的綠意。

您正在瀏覽: 善待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