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走自己的路 讓別人說去吧

  王印花(吉隆中學)

  不知什麼時候,花園的柵欄邊長出了一棵的小豆苗(也許是哪只頑皮的鳥把種子丟在了此地),它個子不高,瘦弱的像個生病的小姑娘,在它的周圍生活着菊花、玫瑰、百合……等“貴族”,在“貴族們”的眼中,小豆苗是那麼的平庸、醜陋。孤苦伶仃的小豆苗經常聽到“貴族們”對它的非議:“瞧,它那麼矮小、那麼醜陋,肯定不會開花!”野菊傲慢地說。

  牡丹展示着嫵媚的容顏接著說:“它既沒有華麗的外衣,也沒有雍容的氣質,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

  挺着高傲頭顱的百合也隨聲附和道:“它真是世界上最丑的豆苗,不配和我們生活在一起。”

  ……

  “貴族們”說的每一句話都深深地刺痛了小豆苗的幼小心靈,可小豆苗並沒有氣餒,它把“貴族們”的冷言冷語當做是自己成長的動力,它相信自己不是一棵平凡的小豆苗,它深信自己能夠長大,它堅信自己一定會開出漂亮的花。有時傾盆暴雨打地它東倒西歪,有時火熱的太陽似乎要把它烤焦,有時還要躲避頑皮小鳥的襲擊,但它並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積極吸收着土壤提供的營養,奮力地生長着。就這樣一天、兩天、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後,小豆苗終於成長起來了,它成了一個攀爬的高手,它向高高的柵欄爬去,爬過野菊的頭頂,爬過牡丹的頭頂,爬過百合的頭頂,爬到柵欄的頂端,它身上盛開的黃黃的小花,還引來了辛勤的蜜蜂。

  人不就像那顆小小的豆苗嗎?生活中難免會有挫折,難免會有別人的挖苦和諷刺,但是別人的挖苦與諷刺算什麼呢?只要你有堅定地信念,並為之努力奮鬥,經歷風雨後總能看見絢麗的彩虹。

  你的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其中的好與壞、成與敗、幸福與可憐……局外人沒有親身經歷怎會知道,因此何必在乎局外人的非議呢?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指導老師:董真

  老師點評:本文通過寓言的形式說明了命運是把握在自己的手中的道理。

中學生 優秀 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