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的選擇 

  劉佳瑋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心靈的選擇,每個人的選擇都會不一樣,有的人的選擇是善良的,而有的人的選擇相反,是醜惡的。 

  一天,我坐客車去奶奶家,真好,車上的人並不是那麼的擠,我以十分愉悅的心情欣賞着窗外的景色。突然,車內有人喊了一聲:“誰丟了錢包?”循聲望去,一個小夥子手裡舉着錢包喊着。他染着一頭黃髮,穿着打扮和聲音一樣流氣。他一邊喊,一邊有意無意地瞟着不遠處的一位二十多歲的女子。我心底不由得一陣陣反感。車上有個人低頭查看包,其他人左顧右盼,看是誰丟的,只有那個女子兩眼直盯着錢包。“是我的錢包!”她一邊喊,一邊伸出手。 那男子將錢包給了她,那女子看都沒看直接準備將錢包放到包里。就在這時,那男子突然說:“慢着,”我以為他要那女子檢查一下,誰知竟向那女子要20元錢。這次,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不僅是我,全車的人都在議論着他這卑鄙的做法,原本,他撿到錢懂得尋找失主,在我心裡給他打了100分,而找到錢的失主后,還向她要了20元錢,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分一下跌落到0分,而且心中充滿了對他的鄙視。 

  在男子目光的逼視下,那女子不情願地打開包,就在打開包的那一刻,女子神色大變,急忙向那男子說,先把那錢包給我,我再找20元錢你。那名男子就將錢包還給了她,她將20元錢給了那名男子。我剛要收回鄙夷的目光,男子的舉動卻讓我大吃一驚:他將這20元錢給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愣了,問他為什麼將這20元錢給我,那小夥子就問老爺爺:您是不是丟了20元錢?老爺爺說是,那小夥子繼續說,我上車的時候,我看見您掉了20元錢被她撿起來,而她在撿那是20元時,不小心把自己的錢包掉了,被我撿了起來。我向她要的這20元錢就是幫您要的。小夥子的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變得那麼美好,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分驟升到120分。 我為小夥子巧妙的作法叫好,更讚美他美好的心靈。 

  人生路上有很多選擇,尤其是面對利益時,願我們的心靈都會選擇真善美,只在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成為一個真善美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