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考試前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前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考試前後 

  商機無限 

  幾聲震耳欲聾的雷電過後,整個校園瀰漫著詭異的氣息,隱約聽見—— 

  “語文組的過來,來分配任務!張總負責文言文這塊兒,林總負責現代文這塊兒,李總你就負責詩此這塊兒……都聽清楚了嗎?” 

  “可是,‘王董’你負責什麼?” 

  “這個……這個。那什麼,兄弟們加把勁兒,這回要及格!” 

  “是!” 

  “散會!” 

  對於這樣的人,真是商機無限啊! 

  危機四伏 

  “轟隆隆”,雷打得更大聲了,電閃得更嚇人了,整個校園依舊被鎖在詭異里。隱約聽見—— 

  “哎,現在的學生,個個比商人精,我們也來商量一下對策,有道是‘邪不勝正’嘛。” 

  “對,這次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 

  “就這樣辦,大家加油,這次別再讓他們逃了!” 

  “是!” 

  “散會!” 

  對與這“合資經營”的“生意人”,也真是危機四伏啊! 

  考場慘敗 

  烏雲一層有一層的疊夾着,不給陽光一絲空隙。天空厚得令人窒息。經過昨日的暴風雨,樹葉散落了一地,好似考生們打了敗仗。伴着鈴聲,心跳聲,喧嘩聲考試開始了!隱約聽見—— 

  “選擇題是什麼?快寫過來!”隨後,便有一個小紙團從監考老師的身後飛過。 

  “離考試還有三分鐘!”緊跟着的,便是考生們交頭接耳的聲音,老師又不厭其煩地提醒:“不要講話!”考室則隨之安靜下來,可不到1分鐘,考室又沸騰起來。 

  “叮鈴鈴——”考試結束了。 

  “完啦!” 

  “失敗啦!” 

  “被抓到啦!” 

  “……”整個校園被哀怨聲包裹着。考生個個眉頭緊縮,就成績優異的也被這悲傷的氣息所感染。 

  真是“考場慘敗”啊! 

  警醒吧! 

  同學們,雖然你們在平時測試時,採用“引進外資”或“合資經營”的經營方式,風險不大,“生意人”大都能嘗到甜頭——教師的青睞,同學的羨慕,因為“利潤”(分數)猛增。但在統考中用這兩種方式,就有大風險了。幾位監考人員“虎視眈眈”,在次情況下,“交易”難以成功,因為“走私”實在難逃“海關法眼”,而且還有可能發生“意外”。 

  這個社會,要的是能力,而不是學歷。就算你學歷再高,沒有能力也是會被淘汰的。因此,我想奉勸那些“生意人”做不正當的“生意”時,想想當今的社會與未來,學學“獨資經營”的精神,腳踏實地,努力學習,自立自強!

您正在瀏覽: 考試前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前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