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是我心中的明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我心中的明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在很小的時候就一直聽見父母常常說這句話,但可能由於年齡太小,一直無法理解“黃金屋”,“千鍾粟”與“顏如玉”的意思,直到慢慢成長,在長大的過程中,我逐漸理解了。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早在讀幼兒園的時候,就知道了這句話。當時的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讀書會和談話聯繫在一起。難道是對着書講話嗎?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親自進行了實驗。把家裡的書翻出來,拿在手裡翻閱。但結果,可想而知,我沒有在書中找到可以談話的“人”,但是這卻讓我喜歡上了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剛進入小學的時候,在教室牆上便貼着這幾個大字。老師常常讓我們多看書,她說——沒有書,人類的許多文明就無法進行發展,無法進行交流,無法進行傳承。那個時候,老師要求我們每個人的書包里至少帶一本字典,遇到不會的字,便去查字典,慢慢地也就積累了許多,同時也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進入初中后,最先接觸到的便是這句話。因為學校有一個較大的圖書館,裡面有許多各類的書籍。於是,漸漸地,我迷上了讀書。在書中尋找着一些樂趣,同時也增長了一些知識。

  我比較喜歡看小說。因為在閱讀小說的過程中,你可以吸收到很多的描寫手法,知道了如何才能將人物的性格特徵和精神表達得淋漓盡致。記得曾看過一本小說,它的格式是採取大事年曆表。有一次,寫作文的時候,發現正好可以運用那個格式,便套用了。最終獲得了一個高分。並且,多閱讀小說有時可以提高閱讀的理解能力。很多小說會從側面,細節等寫出一個人物此時的心理活動和心情。多閱讀後,可能會對一些記敘文的練習有所提高。

  對於其他類的書,有時我也會進行閱讀——科普類的書籍可以幫助我們了解更多的科學知識;歷史類的則能夠引起我們對歷史研究的興趣。總之,書對我而言,就如同一個朋友,時時刻刻陪伴着我;就如同一位老師,時時刻刻糾正我的錯誤;就如同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方向。我覺得,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坐在陽台上,細細品一杯茶,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無疑人生中是最快樂的事之一。

  現在的我早已理解了“黃金屋”,“千鍾粟”與“顏如玉”的含義,也了解了書對我們的重要性。書猶如一眼甘泉,能夠滋潤人們的情感;書猶如一縷清風,能夠放鬆人們的心靈;書猶如一盞明燈,能夠指引人們前進的方向。

  華東理工大學附屬中學初二:石夢琳

您正在瀏覽: 書是我心中的明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我心中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