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察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我在走道上發現了一隻蚯蚓。蚯蚓的樣子跟科學書上的圖片差不多,身體長長的,顏色呈棕紅色,有我大拇指指甲的三分之一粗,一厘米差不多。蚯蚓的兩端都是圓圓的,我分不清頭尾,也沒找到視覺、聽覺和嗅覺器官。當我發現它時,太陽光很暖和,蚯蚓在左右扭動,我不明白它為什麼會這樣?猜想它躺在硬邦邦的石頭路上不太適應,又猜想它不喜歡太陽光。於是,我在旁邊泥土中用撿來的冰棒棍挖了一個大約寬一厘米,深兩厘米的洞,再把蚯蚓的一頭放進洞里,蚯蚓費力地鑽,老半天都沒有鑽進去一點,我失去了耐心,找來了一片樹葉將蚯蚓蓋上,為它遮擋太陽光,就走了。

  2008年3月1日星期六

  今天天氣陰了一些,我去幫媽媽買東西時,發現了前天的那片葉子,我輕輕地拿開一看,蚯蚓還在那兒!這是怎麼回事?蚯蚓的狀況顯然不太好,一動不動地躺着,我拿了一根樹枝動動它軟軟的身子,蚯蚓慢吞吞地動了一下,這是怎麼了?我滿懷疑問回了家。

  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在樹葉下,我發現了一個乾巴巴的蚯蚓屍體,蚯蚓為什麼不鑽回地下?蚯蚓為什麼死了?為什麼……

  找到《十萬個為什麼》,我才發現我忘記的一個問題:蚯蚓喜歡潮濕處。這幾天太陽高掛,地面乾燥,土變硬了,蚯蚓才鑽不到濕潤的泥土深處去,白天即使擋住了太陽光,蚯蚓身體中的水分也會流失,所以……哎!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