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動一課-記數學老師往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動一課-記數學老師往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中最後那年的畢業考試前,江在志願表前楞住了,簡單的一張表就控制了他的命運,其實他對自己的前途規劃的很簡單,高中能畢業就去上大學,將來也能有個好工作,可就在那晚,他的班主任對他家訪時告訴他: 

 江,志願一定要填師範!填師範以後就有出息! 

 師範? 

 嗯 

 江沒去多想,一咬牙,眉頭一皺,決定就填師範!他信任自己的老師,甚至高於自己的父母,他覺得,老師就是天,但並不是崇尚老師這一職業而是出於自身的尊重,其實,當時他還不清楚,師範學校就是將來當老師的…… 

 晚飯過後,江的母親找將談話: 

 你老師告訴你填什麼了? 

 江自信的點了點頭: 

 師範 

 母親一驚,狠狠地說了句: 

 不行!去哪都不能去師範!以後會很苦,哪有人去那…… 

 可是老師說的,老師的我不能聽么?! 

 江有些迷惑,但還是頂回了母親的話,一個人跑回了屋子,將門種種的一叩——去看那張皺褶的志願去了,但他僅僅雙眼盯招,也不去填,筆握在手裡,直到汗水從筆的一頭流下來,流在紙上,打了個圈。 

 第二天畢業考試,父母怕對他早成壓力也沒有過問志願的事,江也好似沒有什麼負擔,精神飽滿的進了考場……考場一頭是匆忙答卷的考生,一頭是焦急等待的老師父母 

 最後一場考試的結束鈴餉起,出門后江就見到了自己的班主任,班主任急忙問完考試情況后,吭吭巴巴的對江說: 

 志願填了么? 

 還.....還沒......父母那頭遇到些麻煩,但別擔心老師,我還是傾向於老師你的,放心吧 

 別!還是不要填了吧,你這樣的會誤人子弟,學這個不適合……不適合 

 還沒說完,班主任就釀熗的離去了,留下了,江初中時代的那個深深的背影,江楞在那裡,頓時,什麼也忘記了,他並沒有從班主任的話中聽出什麼。 

 後來呢,江還是填了師範的志願,他也以全鎮第6的成績結束了初中的時光,不巧的是,全鎮錄取了15名高中學生名單中,竟沒有江的,他們學校當時只有2個免費上高中的名額,一個本該是他,但他卻放棄了。 

 那夜江躺在床上沒合眼,而一直在思考招一個問題,是否還要繼續堅持去師範?算了,江不想了,他太累了 

 幾個月後,江拿招那張不知寫了多少矛盾和無奈的報道書,站在了文登師範的門口,看見牆上寫的校訓,江才第一次意識到,師範是培育教師的地方,他的心涼在那裡,就以手拿報道書的15歲男孩的形象凍結在那裡,他似乎一下子背負起了自己的後半生,而等待他的沒有希望,只有別無選擇。江不想當老師,他恨不得退回填志願的那天,或是再聽一次父母的話,他原本的夢想破滅了,留下的只有後悔和不公 

 3年後,江18歲,這個本該有活力的年華卻要下來當老師,要知道,他教的那個班裡最小的學生也比他年級大,每月的工資才200元,誰能想象他身上背負了多少沉重的壓力,他常孤單一人思索招,沉默招,他的命運到底被誰改變得?是自己執着?還是班主任的話?有時江都很委屈,為什麼上天會如此不公?如此地……不盡如人意 

 不久后的幾天,傳來了噩耗,江初中時的班主任出車禍被撞死,江彷彿見到了班主任厚大的背影,那個愛披黑大衣的男人的背影,腦海還會像起當年填志願的情景,有時江就想,這就是命!世上哪裡有什麼公平,人就是活在不公平的壓迫下的,但還能怎樣,活招的人還不是照樣活招? 

以上這則故事是我們班數學老師的真實寫照,聽完后感觸很深,命運有時是被不經意被改變得,而我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在自己人生旅途中做到最好,不遺留絲毫悔恨 

   

尾篇:江冷靜了下來,也懂得了很多,比常人多的多的領悟,他就這樣在自己的道路上走招,作為最平凡的一名老師而走招,:“即使自己無法成為有出息的人,那也要讓自己努力成為一個好人,一個關心別人的人。”可在更多認識他的人看來,他就是一面鏡子,一粒金子,即便在歲月的長河中被沖刷,也不會被渾濁的世界所沾染,也會在朝陽的照射下,釋放出本應有的光亮來~~

您正在瀏覽: 生動一課-記數學老師往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動一課-記數學老師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