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成長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成長日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都在向我微笑,它的微笑很暖和。

  看到《假期活動手冊》,翻到“微笑北京,成長日記”。我站起來,準備把微笑傳遞給別人。

  平常說“樂於助人”很容易,真正實踐起來卻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在斑馬線的一頭等了許久,沒有一個人需要我幫助過馬路。到公共汽車站,大家好像都知道自己的乘車路線。我在車站來回溜達,無所事事。從馬路對面走來一個姐姐,看樣子像個高中生。她右手的手腕上戴着一個紅色的塑膠手環,我以為是運動腕帶之類的東西,沒太在意。這個姐姐微笑着走近一個帶着老花鏡的爺爺。他正看着公交站牌。“哎呀,我怎麼沒看見他呀”,我心裡這樣想着,剛要走上去,姐姐開口說話了,“爺爺,您要去哪兒呀?”“去朝陽公園!可我這眼睛看不清站牌,不知道坐什麼車。”這時,一輛752駛入車站,姐姐說:“爺爺,這輛就行!”她扶爺爺上了車。爺爺向她道謝,走進了車廂,姐姐微笑着向老爺爺揮手。列車駛出了車站。

  這時,我才看清她手上的微笑圈,便上前與她交談。她是奧運會的志願者,手上紅色的腕帶代表“微笑承諾樂於助人”。她要實現自己的承諾。我問她:“我也在實踐,為什麼幫不上別人呢?她說:“大家都強調行動是最重要的,但是心的行動比身體的行動更重要。”

  現在我明白了,如果我想的不是幫助別人得到榮譽,而只是要幫助別人,我們就一定可以幫助別人。

  這是我成長的一步,也將成為最有意義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微笑成長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成長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