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去春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去春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3月12號是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植樹節,植樹節,那理所當然要種樹了呀。 

  媽媽經常教育我一定要保護環境:“如果像我們現在這樣,每天都會有人亂扔垃圾,然而垃圾也是一點一點累積而成的,總有那麼一天,垃圾也會有多到無法收拾的時候。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世界總有一天會滅亡。” 

  我銘記着媽媽的話,每逢植樹節,我都會去種樹。 

  一大早起床,洗漱完畢后,就帶着幾顆種子,幾個鏟子,和一個桶上山去了。山上人可真是多啊,不過也是啊,植樹節了,一些公司都帶着他們的員工去植樹。穿着統一的衣服,排頭人拿着一面旗陸續上山去了。我們也跟在他們後面。我們找到一塊平土地,看這塊土地上空蕩蕩的,我決定讓我的樹在這紮根啦。我用鏟子先挖了一個坑,把一顆種子放在了裡面,我又用雙手把土鋪好,用腳踩一踩,讓這土變得更緊緻。我看到這片土有點干,拿着桶去接了一點水,輕輕的撒在這塊土地上。我又連續挖了幾個洞,把帶來的所有種子,分別灑在這幾個洞里,把土鋪在種子上,用腳踩那麼一兩下就大功告成了。突然,我看見好幾個熟悉的身影,原來朋友們也來忙着植樹了。我跑過去幫忙,她們帶過來的不是種子,是一顆顆還未發芽的小樹苗。同樣先挖幾個洞,把小樹苗立在土中,用土圍在小樹苗的周圍,澆一點點水,滿懷着希望,期待着小樹苗慢慢長大。 

  其實,與其住在一個只有車尾氣的城市裡,還不如生活在只有樹的鄉村裡。樹木可以有效地吸附大氣中的粉塵及工業廢氣,一棵樹在一年中,可以貯存一輛汽車行駛16公里所排放的廢氣。種樹有很多好處,或許你們還不夠了解。讓我們動起來吧,為中國抹一片綠,為世界添一份力吧!

您正在瀏覽: 冬去春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去春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