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靈兒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靈兒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憶靈兒 標籤:靈兒作文

第一次見到靈兒,是因為我錯誤的打開了一個遊戲。當時,我甚至還不知道遊戲的名字。然後,見到了一個叫李逍遙的人,於是將錯就錯……後來,李逍遙就帶我找到了你,靈兒。 

  那時的你,在我眼中,是一個用盡一切形容少女美好的詞彙堆砌出來的可人兒。可是,這個遊戲,我沒有到達終點。現在回想起來,還讓我覺得是我虧欠了你。 

  再次見到靈兒,是我無意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仙劍奇俠傳》電視劇的時候,只不過這一次,一個叫劉亦菲的女孩讓你鮮活了起來。也許她不能代表你的所有美好,但是她卻把我一下子拉回到了若干年前那個發生了一場美麗錯誤的下午,第一次見到靈兒你的那種暖暖的感覺又回到了我的心裡。這一次,我一直看到了劇終。 

  也許是受到遊戲時感覺的影響,我從電視劇開始的第一分鐘起,就對還未出場的你充滿好感。最後,當你的手臂垂落宣告你的生命落幕的那一刻,我早已不能自已。 

  也許,愛上靈兒,就是我的宿命吧。 

  也許,此靈兒非彼靈兒。但又有何妨呢?我只愛一個叫趙靈兒的女子,再無其他。 

  仙靈島。看見你見到你的逍遙哥哥那又驚訝又歡喜的模樣,真為你高興。一切都多麼像一場幸福的開始。情竇初開的少年男女在“緣”的牽引下,交出彼此的身心,許下一生的誓言。你不僅把“靈”字印在愛人的掌中,更是印在了他的心裡。靈兒,我多麼渴望你能就這樣“平凡”下去。 

  可是,一場血腥的撕殺出現在你眼前。幸福,嘎然而止。靈兒,你的幸福就象一場煙花,當它還來不及細細綻放它的美麗時,卻已是大雨滂沱。而這場雨,伴隨了你整整一生。 

  你的逍遙哥哥離開了,那個忘憂蠱抹去了他愛你的證明。當你們再次相見,已如陌路,你找不到他愛你的證明。傻靈兒,忘憂蠱抹得去他掌中的靈字,可他心中的“靈”會慢慢蘇醒,你們的愛情不需要任何證明。 

  姥姥走了。還好,有你的逍遙哥哥陪你回南詔國。 

  離別的碼頭。當你輕輕吐出“兄妹”二字時,靈兒,你一定明白你放手之後失去的是什麼。從此,你在看逍遙哥哥的眼神之中常常有一抹淡淡的憂傷。雖然身邊有逍遙哥哥的陪伴,但你還是不得不獨自承擔心靈上失落與孤獨。 

  當逍遙的食指俏皮地劃過你的鼻樑,當逍遙在擁擠的人群中急切呼喚你的名字,當逍遙看你因為打碎姥姥的骨灰傷心自責時流露出疼惜的表情,當你們每一次相視而笑,每一次輕輕地相依相偎,甚至每一次生氣拌嘴的時候,靈兒,你聽見逍遙哥哥心中的“靈”字蘇醒的聲音了嗎? 

  林家堡。當林家父女要你離開李逍遙的時候,你沒有退讓。靈兒,我知道你也不願孤獨,害怕寂寞。 

  可是,你的蛇身還是無可避免的顯現。你在最驚恐無助的時候卻離開了你最不願離開的人。之後的處境猶如煉獄,世人誤解你是蛇妖想要殺之而後快,就連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誰。這個世界對於你,突然陌生。你的困惑,你的絕望,你的眼淚,只能自己去面對。 

  靈兒,我多麼希望你還是那個被李逍遙護在身後的纖弱女子。不要學會長大,不要學會堅強。可是,女媧之後的宿命,要你成長,要你堅強,你一世的寂寞早已註定。 

  可以看作是上天的恩賜嗎,靈兒?關於那個孩子。這是你與逍遙之間再也扯不斷的關連。所以,你不介意他揮刀殺你,卻介意他與其他女子間的親昵。 

  在你逐漸意識到自己的使命時,在你回想起自己的母親時,也領悟到要成就一種偉大所要付出的殘酷代價了吧。 

  靈兒,我知道,你明白平凡的可貴,因為你曾經得到又不得不失去。所以,在與晉元長談之後,你更加確定要把逍遙送到更幸福的地方。你寧可讓別人陪着逍遙“平凡”,也不要逍遙和你一起“偉大”。 

  你獨自坐在高處微笑着說出“逍遙哥哥,祝你幸福”。靈兒,你是真的決定走向那無邊的寂寞了,對嗎? 

  白河村。你終於與逍遙相逢。你看到了他身邊的女子,林月如。你知道應該把逍遙送到哪裡去了。你要讓逍遙得到平凡的幸福,這是你不能給逍遙的,但月如可以。於是,就有了讓愛。 

  你看到了漫天飄舞的紅色蒲公英,卻又壓抑隱藏起自己的感動。平靜的對逍遙說他和月如才是一對。而自己,只是一個幻想罷了。 

  靈兒,我知道,你的讓愛心甘情願,也決不後悔。血池。逍遙先救下月如,面對小石頭“為什麼他不先救你”的問題,你的回答毫不猶豫“我倒希望是這樣”。石長老的鬼陰山之約。留給逍遙月如“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祝福,獨自前往。義無返顧。靈兒,你不會不明白此次一別,你們可能永無再見之日,但面對緊追而來的逍遙,你卻沒有任何解釋。無聲的對望。你寧願逍遙留給你的只有不解的目光。 

  上天又安排了你和逍遙的再次相見。客棧。當你不得不再次面對逍遙時,你感覺到了逍遙的不死心。你決定給他一個解釋。你是公主。你已經不再愛他。你覺得他的追隨是一種妨礙。 

  靈兒,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你“殘忍”,不僅是對逍遙,更是對你自己。你選擇了一把最鋒利的雙刃劍斬情斷愛。碰杯,你們彼此瀟洒一笑。之後,咫尺……天涯。 

  可是,你們誰都沒有離開。不能?不願?在晉元的“緣分”遊戲里,一個失意人的答案:“我們分手之後,卻還在照顧對方的感受,結果藕斷絲連,只能讓彼此更加痛苦”。 

  逍遙的目光仍舊追隨着你,你離不開。石長老給了你選擇,李逍遙,南詔國。其實,你早已做出選擇。為了徹底,你必須要做一個無情的“賤人”。你們都已遍體鱗傷。逍遙的淚流在臉上,你的淚流在心裡。 

  終於,逍遙看到了你的成長,接受了你的決定。雖不明了,卻已釋然。花燈會。逍遙決定放手,永不再見。相愛不如相知。你微笑,謝謝他的成全。成全你的選擇。成全你的寂寞。 

  十年之約。南詔國子民的幸福快樂是你最大的願望。你們約定,今日一別,十年再見。此刻,煙花漫天。靈兒,看着你笑靨如花,我卻不願欣賞這煙花的燦爛。你要天下人幸福。卻忘了你自己。你的寂寞,如此徹底。 

  鎖妖塔。一個註定糾纏的地方。逍遙月如不顧一切來救你。劍聖說,你不離開,就會有人犧牲。你哭喊着,拼盡全力,只為離開這裡。掙脫了鎖鏈,卻還在原地。 

  你哭着要劍聖幫你。為了逍遙月如,你什麼苦都願意受。無名丹。忘記所有情,所有事。眼淚,淺笑,你吞下了無名丹。靈兒,那顆無名丹的味道一定很苦澀。此時,逍遙與你只有一門之隔。 

  象一個久被封印的咒語突然解開,逍遙找回了記憶。你卻要離開。月如擋住你,不准你走。可是,她觸不到你。逍遙撕心的呼喚,你終於忍不住回頭。一回頭,便是錯。前塵舊事浮現腦海,“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感動再次將你打動。一種力量,你的靈魂與身體再次交融。是註定嗎?逍遙找回記憶,你便無法忘記。你在逍遙哥哥的懷中醒來,逍遙緊抱着你一句“我什麼都不管”,卻傷了另一個女子的心。 

  月如走了。帶着微笑,眼淚。 

  “憶如”,讓你們三個再也分不開。 

  南詔國。為了救你,逍遙回到了十年前,也知道了一切來龍去脈。小靈兒,見到了他的逍遙哥哥。十年後,你依然記得他對你說的每一句話。“一個我很愛很愛的人”。年幼的你一定不明白。現在,你一定能猜到那個人是誰。 

  一個婚禮。你們要天涯相隨。可是,你的甜蜜永遠短暫。被拜月迷惑的南詔子民,瘋狂的拜月教徒,混亂的局勢俞發不可收拾。你的朋友陷入困境,甚至永遠離開。還有那個“使命”,越來越近。 

  決戰再所難免。拜月,水魔獸。逍遙,靈兒。面對這場惡戰,你對逍遙說,你不會死。可你最大的願望是南詔國子民的幸福快樂。消滅水魔獸,你卻必須與它玉石俱焚。 

  逍遙絕望的呼喚着你的名字。一聲“逍遙哥哥”,你又回到了他的身邊。如夢似幻。你們擁抱,旋轉,對未來無限嚮往。一切又多麼象一場幸福的結果。有情人終成眷屬,從此天涯海角,矢志不虞。靈兒,我知道,這又是一場煙花,但是我甘願為你自欺,欣賞它的燦爛。 

  真正的結局。你倒在了血泊之中。終於回到平凡。此刻,你只是逍遙哥哥的妻子。你不願離開,你不要逍遙哥哥一個人留下。你用生命的隨後一絲力量堅持。回家……鄉巴佬……回家。訣別的時刻。你的手臂垂下,生命落幕。再也無法在逍遙哥哥懷中醒來。 

  生命的最後時刻,一場血色煙花盡情綻放。絢爛。殘酷。 

  最後一絲光亮熄滅瞬間,寂寞,被推向極至。 

  靈兒,我能為你做什麼呢? 

  思緒回到那個第一次遇見你的下午。我要把虧欠你的還給你。《仙劍奇俠傳》遊戲。這次,我一定會到達終點。雖然,我早已知道這結局。

您正在瀏覽: 憶靈兒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靈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