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捕捉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捉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轟隆隆,瓢潑大雨下個不停,似乎也在訴說什麼,比如,感動。是被感動了吧,被這母愛,否則,要用什麼來解釋這一直下不停的雨,難道不是為這打動人心的一幕嗎。

  時間大概要追溯到七月份吧,只是這幾天才整理好心情,因為那大雨就似乎是和我開着玩笑。感應到了我的心情,陪着我低沉,陪着我感動。約摸着差不多該準備晚飯了,因為天氣不好,媽媽就打算等一會再去街市,不料雨越下越大,根本沒有停的打算,一咬牙,拿起傘,媽媽打算去,她是擔心一會兒天黑了,再去就更加困難了,不過,這種雨勢,即使打着傘,怕是也會淋濕吧。有風吹着雨,雨都斜着下,關於這一點,一向細心的她,會發現不了嗎。從來不說。許是擔心自己的妻子,爸爸發了話,不讓媽媽去,媽媽又為天快要黑兒着急着,一時間就陷入僵局。這會兒,估計街上什麼都沒了,怎麼辦?全家人總不能餓肚子吧,何況還有爺爺奶奶,就算委屈我們,能委屈他們么,媽媽善良的心底,從來就把爺爺奶奶當成了自己的父母對待着,縱然他們是如此的不堪,如何的百般刁難。媽媽出門的一刻,爸爸發火了,語氣很不善,不,應該是很兇的再次要求媽媽不準去,雖是好意,但他的語氣,的確很傷人,即使作為女兒的我,也難以忍受,更何況媽媽。終於小宇宙爆發,我拿起傘,和媽媽一起出了家門。一路上,她一言不發,雨水打在她的臉上,頭髮上,靜靜流下,一時間,我竟分不清那到底是雨水,亦或是淚水。驚訝過後,才發現,媽媽的半邊身子都濕了,而我身上卻沒有一個小水珠。我急忙想要讓傘,媽媽不許。突然間,一個想法從靈魂深處閃過,母愛就是這樣簡單。

  街上的確很冷清,下着大雨,又是黑夜,周圍的樹被雨肆虐的東倒西歪,街上一片狼藉,閃電劃過,觸目驚心,極是恐怖。小販們也不想淋雨,為了不多的收入,不值得,何況是這麼大的雨,生病了,怕是葯錢都不夠,這年頭,還有誰那麼敬業。不過好在還有還有賣饅頭的,情況不算糟。付了錢,手拿着饅頭,媽媽臉上的表情是那麼安心,她只有這一點點的要求,她的家人每天健康的活着。前面是個淺窪,貿然前進會扭了腳,媽媽似乎看懂了我的眼神,用她粗糙的大手緊緊握着我的小手,在前面,深一腳淺一腳的為我探路,幾次都快要跌倒,站穩后,再繼續,我看着她的背影,在雷鳴電閃的雨夜中,那麼瘦弱,那麼堅強。她應該也很怕吧,為了讓我安心,讓我以她為依靠,逼迫自己,不能表現出來。那之後,我哭了。不為什麼,只是單純的宣洩,既然她這麼辛苦的掩飾着,那我何苦拆穿,就算哭,也不能當著她的面,任何人的面。一瞬間,我又明白了,母愛其實很深刻。

  心中極是惱恨自己沒用,無法分擔,不知何時才能成為她的避風港,雖然有爸爸,但有時不得不承認,他不夠體貼,媽媽眼裡的柔情,他並不細讀。

  珍惜你的母親,相信,她是家裡最吃苦,最任怨的那一個,有時,父親會為自己療傷,因為畢竟是男人,他們堅強,母親卻是水,不夠硬。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二:高璐

您正在瀏覽: 捕捉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捉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