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敢面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面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感覺生活有點行屍走肉,沒有夢,也不敢有夢,在自己沒強大之前,所有的目標都會被人嘲笑,討厭這種感覺,I believe  Ican fly但是總有人會來打擊你,抨擊得你體無完膚,這種人真是自私,從不在乎別人的感受,從不正眼看別人所付出的艱辛。他對我冷嘲熱諷:“你不就是英語好一點嘛,數學和科學都那麼差,英語好了不起啊,你知道科學中考幾分啊?!”我每天都生活在這種聲音中,我的鬥志卻並沒有因此崛起反而一落千丈,我一遍遍地問自己:“是我自己不努力嗎,是我自己想考那麼差嗎?”不是的呀,我自己也在拼搏的。在教室,我桌角右上側有一張勵志卡,老師在開學初讓我們自己填寫的,有一欄是三年目標,我看大家全寫要考上路中,千篇一律的,我就開了先例:填上“以全區第一的成績考上理想的中學”,至今我還記得清清楚楚,雖然很久沒有再注意過那張卡片了。知道為什麼么?這張小小的卡片不知引來了多少嘲諷:“就你,連小組第一都沒有,還全區第一!”“我看你連高中都考不上,我爸在路中,反正我都能上高中。”…諸如此類,讓我一下跌入谷底,失去了鬥志。就連要好的同學也是話里藏針的,讓我現在百般後悔當初為何寫這種不切實際的目標。其實老師也是瞧不起差生的,“十載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彷彿像是這話的寫照,大家看的都是你的成績,誰曾過問你付出的汗淚?這樣的話,我們讀書彷彿就是為了證明自己出類拔萃,這真的有意義嗎?直到一節外教課上,外教老師莫名的問了一個問題:“我們班誰英語最好?”有人指了指我前面的同學,有的說是我。結果外教老師說是我,我懵了,老師在說什麼?是我嗎?老師用流利的英語講着,我迫不及待地轉頭,望向翻譯老師,老師翻譯說:“我從她眼神中對英語的熱情以及求學的渴望、大聲的朗讀、認真的態度中可以看出來,她是英語最好的。”班裡又有人“破壞”了:“切,她數學那麼差!”那時我真慶幸語言不通,可事實證明我自以為是,老師好像能聽懂那人所講的話,繼續講道:“只要有這樣樣的態度,並用這樣的態度去學習,不管是數學、英語還是科學都能夠學的很好。”我的心裡風起雲湧,思緒萬千,並不只是因為老師對我的讚揚,更多的是他最後一句話。我反省了我自己,在以往我只把我的精力灌注於英語,而其他學科報以無謂的態度,也難免我成績如此穩定--保持着墊底,也引來了無數惡性循環。我永遠忘不了老師對我的啟蒙,那是我進初中以來最難以忘懷的。走出那節課的門后,我覺得天是那麼藍,光明那麼觸手可即。這一切都那麼像外教老師教的一首歌:“I havea dream,asong tosing…”從此以後我上外教課特別興奮,也沒有人知道箇中原因,我也正準備積極地面對一切學科,一切挫折!

  初二:害羞了星星

您正在瀏覽: 勇敢面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面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