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考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考試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好比一場考試。從你出生的那一刻起,命運之神便莊嚴地交給你一摞試卷,鄭重地告訴你:“做好它,直至生命終結." 

  先做填空題,因為人生和社會有太多的空白需要自己去填寫;再做選擇題,在對於錯、是與非之間進行着並不輕鬆的選擇,我們要用心去避那些困擾着我們視線的紛亂繁雜、似是而非的假象;還要做判斷題,在真與假、美與丑、善與惡之間,用理性和良知去判斷應該如何去做;最終要做思考題,讓我們體會人生的行動軌跡。 

  漫長的人生中充滿了機遇和挑戰,合格的人就繼續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走一條豐富多彩的人生旅途。而不及格的人就逐漸被落下,甚至還會一蹶不振,一直停留在原處。人生如考試,不僅要考你的能力,還要考你的意志。 

  劉翔,一個懷着夢想的青年人,他帶給我們這個華夏民族太多的喜悅和驚喜。他憑着自身卓越的跨欄水平以及優秀的心理素質,在一次又一次的大賽上取得優異的成績,給中國增光,讓義勇軍進行曲一次又一次在世界多地的田徑比賽場上奏響;居里夫人,一個在一生中兩次榮獲諾貝爾獎的女科學家,她為世界的科技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給人類留下了寶貴的財富。對於她來說,一次又一次的實驗就如同一場又一場的考試,但她卻能成功地過關。是什麼讓她成功的呢?是她那堅忍不拔的意志,是那超乎常人的意志讓勝利之門為她打開。 

  人生如考試,不僅要考一個人的能力,還要考一個人的意志和品質。要想走出一條成功的人生道路,就要不斷地通過每一場考試。卓越的能力,堅定的意志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拿到這把鑰匙!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考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