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雨天,我和諾坐在窗口,桌子上擺放着一個棋盤——象棋。差的熱氣氤氤氳氳的飄渺着。“這一次,我一定會贏你!”諾笑笑,卻沒說話,只是快速的將每一粒棋子放到位,一場對決即將開始,一場對人生的思考也將開始。

  “挺卒!”諾先下了第一顆棋子,我現在可不敢小看這個小卒了。還記得曾經和諾下象棋時,就是因為忽略了這小小的卒,最後輸了。看來即使在社會上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工作者,但只要你一步一步腳踏實地,或許將來就會有所作為。我冷靜的應對諾的下棋思路,還沒幾個回合,我就已經損失了一個“車”和一個“馬”。“將軍”。諾的聲音清脆又響亮,我忽然間看見敵軍的‘炮“已經過了楚河漢界正在將軍呢!或許吧,不僅在棋盤上,人生的道路也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上崎嶇和坎坷,重要的是我們應該保持樂觀的心態,笑着去迎接美好的明天。我沉思了一會兒,決定挺“象”。諾笑了一下說道:“看來沒有難倒你哦。”我也淡淡笑了一下說道:“可不要輕敵哦。”窗外的雨似乎停了,可是比賽還在繼續,思考也還在繼續。

  過了一會兒,我竟驚奇地發現我重要的棋子竟然幾乎全被吃了,不由的後悔起來。諾說道:“只是你開始走棋太過大意,總認為自己的棋子還有很多,所以到後來就會發現,自己先前揮霍掉得太多太多……”的確如此,許多人在少壯時不努力,總認為時間還多,結果“明日復明日”,可是’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看來我也要更珍惜時間,珍惜那每一個棋子了。因為有了先前的教訓,後來的我不再大意,漸漸地我從下風轉變為上風。“我想悔棋。”我突然間發現,原來我把“炮”移到了對方“車”的旁邊,這不是成心讓別人吃掉我的“炮”嗎?我原來以為諾同意我悔棋,誰知諾卻說不,“為什麼?”我疑惑的問道。諾又一次笑了“在遊戲的棋盤中你可以悔棋,但是在人生的棋盤中,你也可以悔棋嗎?”我聽了,一下一豁然開朗對諾說“嗯,我知道了。”

  江蘇無錫惠山區無錫市洛社高級中學初二:季佳蕾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