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河流向前流淌,時而平靜,時而瘋狂;湖泊中的水看似靜謐,卻一直在不斷地進行着來了又走,走了又來的循環;小溪中的水清澈而歡快地前行;大海中的水包容了所有自然與人為所製造的好與壞;地球兩極的水始終一不屈於任何事物的固態存在……其實,它們都是我們的生活……來看看吧。

  童年—小溪。童年總是快樂的,也是單純的,就如同小溪一般:那麼小,小得讓人不去注意它;總是歌唱着快樂地先前奔跑着,清澈得沒有一絲邪念,更具有“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勇氣,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遇上,就總是想要越過它。當然,童年的我們總是期望着快點長大,成為大人,看起來很好玩的大人,也總是憧憬着或近或遠的未來。

  少年—河流。在成為大人之前,還要先經過少年這一成長階段。在長大的同時,我們心中的單純也逐漸被其他東西所替代,比如貪婪,比如仇恨,但也有其它的各種東西,比如友情,比如憐憫,當然也有對其他人,尤其是對異性的好感……關於這些亦真亦假的東西進入我們的心靈我們無法拒絕,但卻可以對它們重視或者忽略,而由此造成的對我們人生的影響同樣無法避免。我們中的一部分人也許會懷念早已遠去的童年,但我們不可能再回去了,河流總是向東流的。

  我們成年了—湖泊。成年後的我們隨着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更趨穩重,但同時也變得虛偽,這時我們的心變成了湖泊,看似清澈的水底生長着無數水草,無形地吞噬了我們心中的活力與誠實,還給我們的卻是慵懶與虛偽……

  我們的父母—大海。他們是如此地包容,默默忍受着我們的缺點,又用心地照顧着我們,給我們以安慰,幫助,鼓勵……

  生活如水,各種各樣的水,每種都有不同的人生和故事……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