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條小溪,童年的趣事是溪中的鵝卵石,落在溪底。每當我們來到溪邊,就能清晰地看到鵝卵石,童年的趣事便又重現在眼前。

  我三歲的時候總愛和我的好朋友們——瑩瑩、業東和森傑在一起玩。其中,幼兒園裡的植物園最受我們的歡迎。植物園是一個美妙無比的樂園,各種樹木花草散發出沁人肺腑的清香,草叢中不時竄出螞蚱,嚇人一跳。植物園的植物種類雖然不多,但面積卻不小。一塊塊地的地頭還插着小木牌,標明了植物的種類。一條大的過道的兩旁擺滿了菊花。一盆盆菊花有的綻開着,像一隻只手掌;有的含苞欲放,像一個個小嬰兒的拳頭;還有的是花骨朵,好像一個個絨球,真是千姿百態。他們顏色各異,有的金黃的,紫紅的還有大紅的,真是美不勝收!隨着一陣清脆的下課鈴聲,我們像飛出叢林的鳥兒湧出教室,飛向植物園。這一次也不例外,我們像往常一樣——一聽見下課鈴聲就往這兒跑。頓時,植物園便沸騰起來。我和瑩瑩在樹下像兔子似的跳橡皮筋。業東和森傑在一旁抓蟲子。我們就這樣玩着,漸漸地人越來越少了,只剩下我們四個人。森傑說:“怎麼會這樣?難道是……”“上課了?!”業東、瑩瑩和我都不約而同地說著這三個令人驚懼的字眼。森傑急忙問:“那該怎麼辦啊?”就在這時,業東忽然說:“啊,我有辦法了!你們聽好了……”他美滋滋地說完他的“大計”,我們就按計劃進行了。我們走到離課室不遠處,陳老師便走到我們面前,生氣地說:“上課這麼久了,你們都到哪裡去了?”我們被嚇得六神無主,不知說什麼好。還是業東先開口:“老師,森傑他肚子痛。”“是啊,他痛得不行。”我和瑩瑩附和着。聽到這,老師的態度立刻變了,她關切地問:“你搽了葯了嗎?還可以嗎?”她見森傑點點頭就說:“好了,大家都回去上課吧。”我們回到各自的座位上都互相看了對方一眼,然後也都一起笑了。

  除了喜歡玩,我還很喜歡照相。我說的愛照相不是拿着照相機拍別人,而是要別人來拍我。面對着照相機,我從不會感到害羞,而總是對着它擺着不同的姿勢,做着不同的表情。而這見趣事就發生在我四歲那年“六·一”節那天。當時,為了慶祝我的節日,媽媽特地帶我到深圳的仙戶去玩。我樂得高聲地笑着、叫着,拍着手,跺着腳。仙湖的湖水情澈透明,空中藍天白雲和山上綠樹紅花,倒映在水中構成一幅美麗動人的畫面。遊客們蕩舟於湖中,觀賞着湖岸上的美景,其樂無窮。我看看四周,覺得草都在對我微笑;看看蒼天,白雲也像我一樣怡然自得,我禁不住張開雙臂,撒開雙腿,乘着風得意的飛跑起來。我跑到一片草地上,便立即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拍照!”說著,我就坐在草地上了。我想:要怎麼擺才好呢?恰好,這插着個小木牌。我便靠着它擺了個姿勢準備拍照。這時,兩個叔叔大步走上來說:“你們怎麼在這兒照相?你們沒看見那個木牌嗎?這裡剛噴過農藥。”什麼?剛噴過農藥?有木牌嗎?我怎麼沒看見,難道是……我轉身一看“此處剛噴過農藥,請不要在這行走”。啊,我只顧着拍照,沒留意到。我現在要怎麼辦啊!看着我一副慌張的樣子,媽媽不禁露出了笑容。

  童年是一條小溪,童年的趣實在溪中流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