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爸爸《修改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修改篇》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打在傘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一大一小兩個人影在路燈下晃動着,一把小小的傘,撐起了一小片晴空,是如此溫暖。兩個人都默默地走着,看似是如此遙遠,但只有他們自己了解,那兩顆紅心,此時貼得如此近…… 

  在這前一天,數學老師來了一個突然襲擊,使我們在毫無準備之下進行了一次小考。也許說老師突襲只是我自己的一種借口吧,反正那一次考試我並沒有考好,相反的,對於我來說可謂是很差。一張單元試卷,我只考了八十八分。雖然說那次全班同學都沒有考到好成績,但的確,我有好多題都是因為我粗心而錯的。而且,這兩天的考試我都考的不怎麼樣。在從老師手中接過這張布滿鮮紅的鉤鉤叉叉的試卷那一刻,我甚至感覺有無數雙眼睛都帶着嘲諷盯着我看,我急忙拿着試卷就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把試卷塞到了數學書中,不願再多看一眼那慘不忍睹的鮮紅。講台上,數學老師滔滔不絕地分析着考卷,時而大聲訓斥,時而又表揚幾個人。而我,卻一個字也聽不進去,滿腦子都是想着晚上回到家,簽名時該如何面對爸爸。 

  記得曾經有一天晚上爸爸說過,“我並不要求你一定要考到第一,只要你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就行。”看着爸爸那眼角深深的皺紋,我不由自主地點點頭,心底暗暗下了決心。可這次,我有太多的粗心了,究竟該怎麼和爸爸說呢?我不禁自問。 

  終究,我還是回到了家。一進家門,就發現爸爸已經下班回家並在燒晚飯了。不知如何面對的我匆匆打了聲招呼,便趕忙逃也般地進了自己的卧室。不知熬了多久,突然聽到爸爸叫我吃飯。我頓時不知所措,最後一咬牙,還是打算給爸爸看考卷。 

  滿腹心事地吃完飯後,我又在再三的猶豫下,終於下定了決心,拿着那張考卷給爸爸簽名。隨之,就出現了這樣一幅情景。我站在沙發邊上,手不停地揉着衣角,爸爸坐在沙發上,手拿着試卷,一絲不苟地來回地翻看着。也許是因為緊張吧,我根本不敢看爸爸一眼,而對於這般平靜,我總覺得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果不其然,過了一會兒,爸爸便開始問我每題錯的原因,我小心翼翼地重複着兩個詞兒“粗心”、“不會”。慢慢地,爸爸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在我全部“彙報”完畢后,爸爸好一會兒都沒有說話,只是那雙深邃的眼睛不住地盯着我。我慌了,急忙和爸爸補充着,告訴他我的成績已經是班裡第一名了,大家都沒考好。然後,我期待着看着爸爸,希望爸爸不會罵我什麼。但該來的終究還是來了。爸爸滿臉嚴肅地跟我說:“從今天開始,你電視機和電腦都不用看了,每天就給我看書,然後按時睡覺!每天還玩什麼電腦,都是玩地學習的心思都沒了。”說著,二話不說便把我卧室的電視機給搬到了客廳外面。 

  我滿臉不解地望着爸爸進進出出地“忙”着,還到處看着有遺漏什麼。我不明白,我沒考好是事實,但與我看電視和玩電腦有什麼關係?滿心的委屈與不解,夾雜着幾分憤怒,我一頭撲到床上,狠狠地對着枕頭髮泄着,並不是因為爸爸不讓我玩,而是他的不理解,那刻,我有種恨他的感覺。宣洩結束后,那淚水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了下來,濕潤了靠枕。不知不覺間,我有些累了,便想放任自己就這樣睡去,暫時,什麼也不要想,因為,我真的累了。 

  可就在我已經迷迷糊糊的時候,一陣開門聲傳來。我不禁清醒過來,好奇爸爸又來幹什麼。(那時媽媽去外婆家了。)好像是條件反應一般,我立刻閉上眼睛假寐。頓時,世界像安靜下來了一般,連我的心跳聲與爸爸的呼吸聲也能聽得一清二楚。好一會兒,爸爸用手撫摸着我的頭髮,嘆了口氣。我又有些不解。隨後,便聽爸爸輕聲說道:“好好睡吧,別怪爸爸,爸爸都是為了你好啊。”他輕吻我的黑絲,離開了。我一下子又感到一陣酸澀湧上心頭。忍了許久,待再次聽到那陣關門聲后,淚水又再次傾瀉而出。不過不同的是,這次不再是委屈,而是那份自責與感激。過去與爸爸在一起的快樂時光瞬間都浮上眼前,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揚。 

  帶着那抹幸福的微笑,我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早晨,我和爸爸仍如往常一樣,吃早餐,上學,工作……看似一點都沒變,但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我們的心,更近了……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默契,任何事物都無法破壞…… 

  別人都說長輩和自己之間會有一層隔閡,使得大家都不好溝通。我和爸爸之間也許也有這層隔閡,但我相信,這不會破壞我們之間的這份濃情,因為,我和爸爸,是個例外,一對與眾不同的父女…… 

  窗外,雨依舊下着,而陽光卻已灑滿我的心田。 

  指導老師:張抱舟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修改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修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