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明禮儀在校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禮儀在校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明禮儀是無處不在的,它體現的是一個人的道德修養素質的高低,它也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首先帶給大家一個真實的故事:在公交車上,一個小男孩在吃着早餐,這時車到站了,母親在他耳邊耳語了幾句,只見他迅速跑下車回來時手裡的吃完的早餐袋已不見了,原來他是下車扔垃圾啊!再轉頭看那對母子,他們手裡的書竟是韓文書?!這樣普通的一幕,不由讓我想起一句話:素質,是一種習慣。仔細想想,無論是這位母親還是將來的孩子,文明素質如何,在這細節中已有了答案。 

而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與素質不高對號入座的行為,都是人們在不經意時形成習慣后在舉手投足中表現出來的。中華民族悠悠五千年歷史,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文化遺產——中華禮儀。而我們如何讓文明禮儀在校園裡源遠流長呢? 

  首先,我們着裝要得體,符合學生身份,體現出中學生篷勃向上的風采,因為儀錶、儀容、儀態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包圍中更顯得鮮艷。此時此刻,國旗下的我們要嚴肅認真、精神飽滿,不負於“禮儀之邦”這個美譽。課堂禮儀直接關係著一個班的榮譽與風貌,也體現了我們對老師勞動的尊重和肯定。我們應該認真聽課,積極舉手。校園禮儀就更重要了,下課後的休息時間,不隨地吐痰、亂扔紙屑、不拿粉筆頭玩、上下樓梯一律靠右行走、見老師要用普通話主動問好。我們還應該愛護花草樹木和一切公共設施,不穿越綠化帶,愛護清潔衛生,服從老師管理和接受值勤同學的。受到老師的幫助,應主動誠懇地說謝謝。同學之間也離不開禮儀,它像潤滑劑悄悄滋潤着我們的關係。在發生爭執或矛盾時,應該先對自己的行為進行反省。互相理解、寬容待人,培養比較好的協作精神,這才能使班級更加團結、同學友誼更加深厚。 

  中國以“禮儀大國”、“禮儀之邦”的美譽著稱於世。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更要繼承先輩們的優良傳統。把這屬於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我們作為在校學生,要養成文明禮貌、尊敬師長、愛護同學的良好行為習慣,成為一個品行兼優的有用之才。

您正在瀏覽: 文明禮儀在校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禮儀在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