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飽,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經過了重重苦澀,才能品味出它淳樸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長空……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是被無數事實證明的一條真理,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敗幾乎是難以避免的;但對奮鬥者來說:失敗就意味着向成功又邁進一步。敢問一句,任何事情的成功,無不與失敗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

  我國着名的生物學家童第周上中學時,曾幾次考試不及格,老師要他留級;同學們都嘲笑他,但他沒有悲觀失望,而是從此發奮學習,最後終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時又刻苦鑽研,成了着名的生物學家,為中國爭了氣。

  有這樣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他發明的電燈點亮了世界的夜。沒錯,他就是愛迪生。他在製造這個奇迹的過程中,僅燈絲這一項,就經歷了上千次的失敗考驗。但是他並沒有因為失敗而放棄,並沒有因為1次,2次……甚至1000次的失敗而失去信心。最後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獲得成功。如果他害怕了,放棄了。那麼我們的世界在夜幕來臨的時候,應該一片沉寂,毫無生趣!

  再來看看我們自己,一遇到失敗,就常常沉浸在沮喪、痛苦之中,失去了信心,有的甚至還放棄了反敗為勝的機會。難道等我們把眼淚流幹了,就能改變失敗的事實嗎?難道等我們把眼淚流幹了,就能變失敗為成功嗎?答案是否定的。因此我們只有堅強地面對失敗才能從失敗中看到成功的希望。

  失敗是人生的一筆財富,能讓你的經驗越來越豐富、催人清醒、教人博識、催人奮進,讓我們正視失敗,勇敢的面對並戰勝失敗吧

  甘肅省慶陽市慶化學校初二:祁浩

您正在瀏覽: 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