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逝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逝的童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呵!是夢的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的微笑。

  翻開冰心寫的《繁星春水》,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這一首詩。沒有華麗的句子,沒有堆砌的辭藻,卻在我心頭激起陣陣漣漪。童年,摔了一跤就哭得驚天動地,得到了心儀已久的禮物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童年就像這首是一樣,平淡無奇卻又讓所有人都回味無窮。

  童年的我天真無暇,曾經為電視的悲劇結局而哭泣,為的到一包糖果而興奮。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

  那年暑假,哥哥到我家玩兒。他建議去家門前的池塘玩兒打水漂,我欣然答應了。他拿起瓦礫,徑直往前跑了幾步,會動有手,將瓦礫想池塘鄭去。只見那瓦礫貼着水面,向前快速飛旋,忽而又鑽出水面,劃出幾圈水紋,迅即向四周漾開。然後瓦礫又從水中輕巧地鑽出,貼着水面繼續滑行。瞬間,水面上泛起一圈圈水紋。最後,那瓦礫竟竄到池塘對岸的草叢裡,我不經拍手叫好。

  看着哥哥玩的不亦樂乎的模樣,我也躍躍欲試。模仿着哥哥的樣子,我用力將手中的瓦礫鄭出去,期望着池塘中漾出水紋。誰知,隨着“撲通”一聲,這瓦礫立刻溺水身亡,我窘極了。疑惑頓生:莫非哥哥的瓦礫有魔力?我精心挑選了兩片大小形狀差不多的瓦礫,滿懷信心地向水中鄭去,盼望奇迹出現,可仍然是外甥打燈籠——照舊,我大失所望。

  我頓時像泄了氣的氣球,可又不甘心於此。於是我坐在一邊偷偷地觀察哥哥打水漂的動作。然後反覆練習起來,“實踐出真知”,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我就不信我練不成。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個多小時后,我也能將瓦礫漂出優美的弧線,漾出一圈圈水紋了。剎拉間,我握緊兩個拳頭,一蹦三尺高……夕陽西沉,我和哥哥一起回家。我步履輕快,心中充滿了喜悅……

  童年的美,童年的純,讓我不得不再回憶起。時間老人帶走了我的童年,但送給我的是更美的青春。珍惜童年,告別童年,美好的未來就在等着我!

  河南省信陽市第七中學初二:陳欣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逝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