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我想對您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想對您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您在我的心目中永遠都是完美的無暇的,您對我的教育方法很管用。大小,你就教育我:每當一個人受別人訓斥時,要善於聽取這個人對他自己的行為的解釋,即使他是在為自己掩飾,但是有時也可以挽救一個無辜的被訓斥的人。雖然話說如此,但是您卻沒有以身作則,五年級的一個周末發生的那件事,有清晰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這天,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周末。您在星期五時就答應我和妹妹,星期日要帶我們去公園野餐。我在這天,也就是星期六,心理只盤算着怎樣才能安排好時間做作業……當我做數學的一道作圖題時,我找不着橡皮,把整個房間都翻過來了,但還是不見橡皮擦的蹤影。我剛想去問一下媽媽,誰知,您手拿着一本書,走進我的房間,對我說:“女兒,我現在給你五塊錢,你去超市裡買一個醬油回來,速去速回。”這是,我正心不在焉,沒聽清楚您在說什麼,腦海里只想橡皮在哪裡。於是,我着急地問您:“爸爸,您有沒有看見我的橡皮?是不是妹妹拿了,我現在要作圖。”誰知道,不講這句話還好,一講,又大禍臨頭了。“叫你去做點東西,你總是推三推四的。這麼懶惰怎麼行啊!整天找借口來逃避,看你以後怎樣做事。明天的野餐不去了,你給我在家裡好好反省反省吧!”突然,您像一隻發怒的獅子,咄咄逼人地使我無可奈何。我剛想解釋,您就生氣地轉身走進大廳。我想,無論我怎樣解釋也沒有用了,因為您根本不會聽我的。對,就是這種無奈的感覺,雖然如此,但至少也讓我嘗到了無奈的滋味。沒想到,第一次感受無奈是在挨罵后。 

  爸爸,經過之一件事,使我感到,您突然像變了個樣似的,變得無情,變得冷漠,變得令人捉摸不透。我一直在想:您為何不聽聽我的解釋呢?也許,聽了我的解釋后,您就不會生氣,我更加不會覺得很無奈,很委屈。善於聽取別人的解釋,是您教我的,您卻沒有做到。可想而知,如果在一個班集體里,班主任、班幹部都沒有以身作則,那麼,這個班的班風也不會好到哪裡;範圍再擴大一點,在一個國家,主席黨書記沒有起到帶頭作用,沒有用“法”來約束百姓,那麼,一個國家無論持續多久也不會強盛起來。同樣,沒有以身作則,子女是不會聽您的。爸爸,有時間,請准許我對您訴訴心聲吧,不要讓我們之間有代溝。一個家庭只有大建和睦共處,才會有一個良好的家庭氛圍。希望您能接受我的意見,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想對您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