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生命之花芬芳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之花芬芳綻放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蔚藍的大海里,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瓦藍的天空中,鳥兒在無拘無束地鳴唱;碧綠的草地上,花兒在爭先恐後地開放……整個世界,充滿着生命的氣息。

  生命是什麼?聖經中關於生命有這樣的描述:因為不能恆久,所以最是珍貴;因為能吐納天地氣息,所以勝過鑽石的光芒。在我看來,生命,不僅是你我呱呱墜地的那一聲啼哭,而是母親十月懷胎的辛苦;生命,不僅是你我擁有的一筆財富,而是培育我們的所有人的心血灌注。所以,生命里蘊涵了太多的感動,便早已註定了它無上的價值。

  記得有這樣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一隻輕盈美麗的蝴蝶,風雨中,它飛出來尋覓什麼,卻被雨水無情地打落,它試圖掙扎,但無濟於事,只能在草地上不停地抖動雙翅,當太陽的光輝灑向人間,它終於一躍而起,向著清明如洗的空中飛去,這隻美麗勇敢的小精靈帶着珍愛生命的情懷,消失在陽光下的青草地上空,演繹了生命中的一次升華……

  蝴蝶都能如此,那我們人類又是怎樣對待生命呢?世界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28歲時聽力逐漸減退,50歲時雙耳失聰,但他卻隱忍着這種致命的打擊,堅持指揮、作曲,與命運進行不屈的抗爭,寫出了享有盛名的交響樂作品。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霍金,患上“盧伽雷氏症”,被宣判只剩兩年生命時,他與命運抗爭,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對量子宇宙論的發展作出傑出的貢獻。“感動內蒙古十大人物”李智華,還在襁褓中,一場大火奪去了她的雙手。從懂事那天,她就用雙腳代替雙手,她靠着一雙小腳學會拿筷子,學會穿衣戴帽,學會寫字,學會縫縫補補,切菜,做飯,甚至照靠生病的媽媽……貝多芬、霍金、李智華,他們為什麼能做到這樣呢?那是因為他們懂得生命的可貴,他們沒有因病痛的折磨而放棄生命,反而更加珍愛自己的生命,他們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去挑戰生命,挑戰自我。

  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絢爛的,然而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會枯萎、凋零。在這個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的社會裡,有不少少年兒童因為沾染了惡習而自暴自棄,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命喪車輪,因為忍受不了壓力而選擇輕生……一朵鮮花的凋零,帶給社會、家庭、親人是難以抹去的傷痛。

  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正處在不斷地認識世界,認識社會,增長知識,增長智慧的成長期。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會有困惑與煩惱,我們會遭遇挫折和失敗,因此,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健康的人格,勇敢地去面對現實,迎接挑戰。親愛的同學們,生命是短暫而脆弱的,美麗的生命,源於對生活的熱愛,珍愛生命吧,讓我們的生命之花芬芳綻放。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之花芬芳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之花芬芳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