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莫忘那風中花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忘那風中花開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微風吹起我的帽檐,吹亂了髮絲輕撓我的臉,我乘着單車在故鄉的林間小道上飛翔,徜徉的思緒貪婪地流連於那微風中,那記憶里,花香襲人。

  任憑微風將自己的思緒從腦海中剝離,將我的思念帶回了8歲那年的秋天。

  那是個天高雲淡的季節,遠道而來的涼風從山谷的這頭穿過那頭,時不時帶來幾聲清脆的鳥鳴和絲絲暗香。

  “誒,你說到底行不行啊?好像蠻危險的。”同樣是在這樣一個地方,在多年前還是第一次騎單車的我,正惶惶不安地跨坐在在單車上,腳尖輕輕點地,身微微前傾,向身邊那人質疑道。

  “那有什麼問題啊,騎單車還不容易嗎?”這時在我身旁大放厥詞的人就是比我還要小上兩歲的表弟,只見他興奮地瞪大了雙眸,眉毛展成了得意的曲線,嘴角還噙着一抹若有似無的笑。這個人小鬼大的傢伙!我看了看他,無奈地笑了一笑,便開始了我的學“車”之旅。

  我彆扭地扳過車頭,正當我還在煩惱該如何起步時,他便不耐煩似的,一邊對我指手畫腳,一邊大叫起來。

  只見他雙手一伸,手作半握拳狀前後不斷擺動,然後他故作嚴肅地對我說:“你先蹬上去,然後腳像這個樣子踩就可以了。”正說著,他還用力地踏了踏土地,語氣嚴肅,樣子卻可愛憨厚極了。讓我忍不住為表弟的痴態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初次騎自行車的害羞與不安也消除了一些。

  “嗯……別笑了啊,快進入狀態啊。好,預備——”表弟不滿地哼了幾聲,才終於彆扭地拉下面來繼續教學。

  看他好似真的生氣了,我也不逗他了,悄悄用袖口蹭了蹭手心滲出的汗,心中暗暗地想:表現好些,可不要在表弟面前丟面子。

  “走嘞!”表弟措不及防在自行車背後推了一把,硬是把我連人帶車退了好幾米遠。

  那一刻,有一瞬間背後伸出一雙翅膀,身體騰空而出的感覺。饒是我做了心理準備也肯定會被嚇到,更別說是被他猛地這麼一推。喉中擠出幾聲尖銳刺耳的嘶吼,我竟手忙腳亂,一腳踩空。

  自行車厚實的輪胎摩擦着地面,強烈擺動的車頭髮出“咯吱咯吱”的呻吟,幾近失控。儘管我儘力想將自行車行駛地更平穩一些,但是車還是行駛得東倒西歪。

  這時,就是那一股幽幽清香,撫平了滿頭汗水的我緊皺的眉,親吻了我灰撲撲的頰,捲起了草帽的帽檐和飛揚的髮絲。心中波瀾起伏的湖水漸漸平靜下來,變得澄明通澈起來,車也越行遠,越行越穩。

  而表弟則一邊怪腔怪調地哼着田園小曲,一邊靈巧地踏着活潑的節拍,佯裝悠然自得地跟在自行車後面慢跑,可惜斷斷續續的曲子和粗重的喘息聲暴露了他。

  那最初的青澀不安之感也逃得無影無蹤,此時此刻頭腦里也似乎灌滿了風,突突地往外闖,景物不斷倒退。漸漸地連那清脆的鳥鳴也聽得不清晰了,只覺得如今的自己已變成一隻自由的飛鳥,正無憂無慮地飛翔、穿梭。

  “你還是沒變啊,表姐。這樣很危險的。”表弟不知從那兒竄了出來,揶揄地笑着。實話說,他一身白襯衫和牛仔褲的裝扮,稚嫩的臉龐做這樣的表情很不合適。

  “有什麼不好的,你還不是老樣子,只不過速度快了不少嘛。”

  看了看輕輕鬆鬆跟在單車的旁邊的表弟,我不禁想起了表弟當年明明氣喘吁吁卻還要佯裝悠閑地跟在單車的滑稽模樣,想起了我們飛身撲向原野花叢中的快樂回憶。

  想起了山腳下,老家門前開滿的迷醉的天青色花朵,那就像是樹林的天青色門帘;想起了“門帘”通往樹林的狹窄小道,遠遠地便可以看到正在閃耀着碧綠色光芒的森林,那便是通往天堂的幽徑;想起了林外遍野的桃樹紅了多少美人的如瓷面頰。

  遍野的風就這樣吹了起來,我和表弟都不進放開雙臂迎接那山風。這山風是如此飄渺神秘,剛想擁抱住好好珍惜,就不見蹤跡了。

  那風中,花香四溢。於是,純真的孩子在花香中睡去,而我始終夢着你的夢,那些醒來時就灰飛煙滅的綺麗。

  就像我不再的童年,粉刷着放肆的夢想。莫忘那風中花香,就在這裡,在這裡曾經盛放出如昨的純潔與美麗。

  初二:肖詩涵

您正在瀏覽: 莫忘那風中花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忘那風中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