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慈母小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慈母小傳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余母為泉州人,雖已至不惑之年,仍童心未泯。論其面容,皓齒明眸,鼻樑高挺,和顏悅色,雖不出眾,卻甚是親和。慈母常憶童年之事與余共享,同餘共食其童年美味——麥芽糖。母樂道:“余兒時常以牙膏皮換取之,甚是開心。”嘗與余制皮筋共跳之,其語中,難忘的便是“窮開心”。慈母,顧名思義,其十分親和。余母從未正面訓斥余,亦不會“龍顏大怒”。而其怒之,余便得觀出其不滿。母善於以眼神表露,以話語傳達。故話中有話,既留他人之顏面,又得以警示,未嘗不是一兩全其美之法。訓斥之藝術,盡顯慈母嚴而不厲。每逢端午佳節,余謂終可飽盡口福。因母做粽子之技藝絕佳,成品皆具閩南風味,個大肥美,欲想欲垂涎。忽,美夢破碎,才知母親將眾多粽子贈予他人,自己留取的極少。嗚呼!母之大方余實在應學之矣。

  余之慈母,亦為余之恩師。其品質,怕余終身不得學盡,蓋余之慈母便是如此。

  初二:陳卓

您正在瀏覽: 慈母小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慈母小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