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表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表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近來不舒,尿血,消瘦……刀子憂心忡忡地問我:“如果是……好你怎麼辦?“我腦袋嗡的一下,心立刻被恐懼塞得滿滿的,一句話也說不出業。好半天,才打起精神,故作輕鬆地說:“別嚇唬人,沒那麼嚴重。“說完,我溜回屋,覺得身子軟軟的,一下子癱坐到沙發里,聽着自己沉重的呼吸,我心中只剩下一聲呼喊:“媽媽,不要……“

  這是一個難眠的夜……

  媽媽去了好幾家醫院,仍沒有確診。每天我都在焦慮中度過。放學回家,我敢面對媽媽,生怕聽到那個恐怖的字。晚上,閏了屋門,我會偷偷翻出媽媽的病歷,辨認醫生那龍飛鳳舞的字跡。多少次我想要開口說幾句體貼、安慰的話,可話到嘴邊,卻張不開口。直到有一天,爸爸質問我為什麼從不關心媽媽的病,我一下子語塞,只覺得鼻子酸酸的。想到媽媽一定有和爸爸同樣的想法,我閉上眼,把淚咽到肚子里。

  媽媽動手術的那天,我在學校上課。老師講了些什麼,我一句也沒聽見,心亂如麻。好友楊洋的爸爸也曾病得很重,我緊握着她的手,讓她一遍遍地講她陪爸爸渡過難關的經過,似乎想從她身上吸取力量和勇氣。

  去醫院探視的路上,我心裡慌得很。去見一起生活了十幾年、至親至愛的人竟有這種感覺,真是奇怪。見了媽媽,我不知該說什麼,只是傻愣愣地走進去坐到她床邊,喉嚨像被什麼堵上了似的。眼見着媽媽的目光同閃亮漸漸黯淡,我內心狂亂地喊:“不,媽媽,別說我不愛您,別責備我不懂事,我只是不會表達啊……“

  護士小姐送葯來了,我一下子興奮起來,終於能為媽媽做點事了。我把葯放到媽媽嘴裡,把水杯遞到她嘴邊,杯底上傾……媽歪過頭,嘴裡鼓鼓地漲滿水,還從嘴角往外溢,“灌那麼猛幹什麼!“端着水杯的我雙一次愣住了,自己好笨呀!

  回到家,淚水終於忍不住衝出眼眶,流到嘴裡,好苦……

  幾天的焦急等待,結果終於出來了,切除的腫瘤是良性。我的心被快樂沖脹成鼓起的帆。我一連在紙上寫下十幾個“好幸福,好幸福……“媽媽明天出院,我絞盡腦汁,終於決定寫卡片放在家中,替上學的我迎接媽媽痊癒歸來。這是多好的一天!我像只小鳥般飛回家中,甚至忘了什麼卡片,什麼歡迎詞。剛進家門,媽媽一下子擁住我,主我的卡片使刀子多麼感動……

  一張小小的卡片,竟然讓媽媽這樣興奮,我突然感到父母其實要求的很少,只是一點點愛的有達就咐令他們滿足。而從膠的我卻從未表達了。我發現自己竟這般拙於表達感情,為什麼?

  媽媽,原諒我!我是那樣愛您,只是,我不會表達……

您正在瀏覽: 表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表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