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泣不代表懦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不代表懦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小學同學錄,上面的留言常常觸動了我的心弦:“你是一個堅強的人。”“你是一個樂觀的女孩。”“你是一個沒有眼淚的傢伙。”…… 

  堅強、樂觀、沒有眼淚,這是別人眼中的“我”,是我努力扮演的“我”。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我的淚腺似乎乾涸了。每次難過的時候,我只會撇撇嘴,緊握着拳頭,然後盯着地面沉默不語。小陽說我這個樣子好像被抽掉了靈魂,很木納。但我習慣了沉默,用無聲的心慢慢地掩埋掉那些悲傷與彷徨。媽媽說,愛哭就不是好孩子了。 

  所以我想我是對的。我應該是個好孩子吧!?是?不是嗎? 

  不管怎麼說,我瞧不起那些愛哭鬼,從心眼裡瞧不起。這種想法像顆種子種在我的心裡,然後慢慢發芽,漸漸地,生出的藤蔓纏繞住我的心,不透一絲一毫的光亮,連我自己也沒發覺。 

  可偏偏我身邊的女孩男孩們都喜歡哭泣,我覺得他們真沒骨氣。考試失利、受到批評、遭到欺負……生活中總是有那麼多的導火線去引爆他們如河水般泛濫的淚水。我常常看着他們哭泣的樣子發起呆來。號啕大哭、掩面而泣、梨花帶雨、嚶嚶啼哭……那麼多哭泣的方式。我常想象着自己哭泣時的模樣,可卻怎麼也想不出來。而記憶中那個躲在座位上低聲抽泣的女孩也離我越來越遠,遠得讓我看不清她的模樣,只能依稀地聽到那斷斷續續的哽咽。 

  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下去,因為我長大了。但是我錯了。 

  我是長大了,但還沒有長大到可以保護好自己。我一直活得那麼小心翼翼, 終於有一天,我的心累了,被那些沉重的藤蔓包裹着,累得喘不過氣來。最後,我的心用盡最後一絲氣力,哀求地對我說:“不要再硬撐了,其實你已經累了。你比任何一個人都要軟弱。比起那些放聲大哭的人,你不是勇敢堅強,而是懦弱。你懦弱得連哭的勇氣都沒有,你以為把眼淚流進肚子里即是樂觀?不!不是這樣的!你這是偽裝,外表似乎波瀾不驚,但實際上是在強壓住內心的悲痛。我是你的心,你一絲一毫的感受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摘下你的面具吧!想哭的時候就自由的哭吧!發泄了悲傷才能更快樂。有些時候,哭泣不代表懦弱。” 

  我一直沒有意識到,原來我一直忽視了我的內心。她早就滿身疲憊,不堪重負。我又難過了,為我一直以來的自以為是。只是這一次有所不同的是,我面頰上留下的深深淚痕…… 

  我還是妥協了,我敗給了我的心。在潮濕的梅雨季節時,我夢見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用胳膊埋住了臉靠在牆邊,我沒有看到她的臉,可我看到了她落下的淚,像水晶一樣純凈。 

  有誰聽見了我夢時的呢喃?我想只有夢醒時枕邊的淚濕處會告訴你,我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哭泣不代表懦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不代表懦弱 暫無評論